岳阳获批国家火炬岳阳精细化工特色产业基地

文章来源:慧聪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3-01-28
近日,从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中心传来消息,设立在岳阳市云溪区境内的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申报的"国家火炬岳阳特色产业基地"正式认定获批,目前全省仅有6个园区获此殊荣.

近日,从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中心传来消息,设立在岳阳市云溪区境内的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申报的“国家火炬岳阳特色产业基地”正式认定获批,目前全省仅有6个园区获此殊荣。

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是充分发挥区域资源和技术优势,依托一批产业特色鲜明、产业关联度大、技术水平高的高新技术企业而建立起来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是由云溪工业园更名、依托驻区央企而发展起来的精细产业集群。目前已形成了中石化催化剂新基地、凯美特气体、湖南中创、东方雨虹、尤特尔生化等龙头企业组成的产业集群。园区企业持有有效专利412件,近五年鉴定成果27项,获得国家级成果5项,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22项。此次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的认定,将使园区获得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立项、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企业认定等多方面的优先支持,助推园区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