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产能满足亚太市场快速增长

大中华区成为朗盛丁基橡胶业务战略重点

作者:郭宁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2007年第4期 发布时间:2013-01-29
世界领先化工企业朗盛集团近日在上海强调,亚太市场发展势头强劲,对于朗盛集团的丁基橡胶业务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世界领先化工企业朗盛集团近日在上海强调,亚太市场发展势头强劲,对于朗盛集团的丁基橡胶业务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朗盛集团丁基橡胶业务部全球负责人Ron Commander博士表示,朗盛已经投资5000多万欧元,大规模扩展现有工厂的丁基橡胶生产能力,以更好地满足亚太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的需求。

需求的增长

2004年至2006年,亚太区的丁基橡胶总销售量增长超过30%,已经取代南北美洲,成为世界最大丁基橡胶市场,主要原因是市场的轮胎制造业务的强劲发展;另外,新型的轮胎设计由于尺寸变大,也使丁基橡胶的需求量更大。轮胎是丁基橡胶的核心应用领域,全球约86%的丁基橡胶用于轮胎生产。

朗盛丁基橡胶产品分为两大类:常规丁基橡胶和卤化丁基橡胶。朗盛预测未来业务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卤化丁基橡胶领域,因为随着中国和印度市场子午线轮胎比例的上升,卤化丁基橡胶的需求量将大幅增长。

Ron Commander博士表示:“大中华区市场对丁基橡胶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将继续促进全球丁基橡胶业务的增长。中国和印度的市场增长量,足以支持每4年开设一家年产量为10万吨的丁基橡胶生产厂。”在中国,2006年的汽车总产量超过720万辆,年增长率为12.56%,轮胎总产量为4.33亿条,比上一年增长19%。

按需扩能

鉴于全球丁基橡胶市场未来15年将会大幅增长的趋势,朗盛正在投资扩大产能。此次扩建完成后,将新增产能26.5万吨,总体增长幅度达到25%。此次扩建包括两个部分:把比利时安特卫普生产厂的产能扩大10%,此项目已于2006年底完成;把加拿大萨尼亚生产厂的产能扩大42%,此项目将于2007年年内完成。

这两项扩建工程总投资超过5000万欧元。Ron Commander博士说:“除了这些扩建项目,我们的这两家工厂还有着很大的灵活度来扩大产能,从而应对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朗盛已经为丁基橡胶市场的快速发展作好准备。”

关于丁基橡胶

丁基橡胶的一个突出性能是对于气体和水分的低渗透性。丁基橡胶主要用于轮胎制造。丁基橡胶也越来越多地用于医药行业,主要用来生产医用瓶塞;由于它较好的抗化学反应及低透气性,丁基橡胶还是理想的防治药品受到环境影响的重要密封材料。由于其卓越的屏障特点和抗酸性能,丁基橡胶还可用于大型容器涂覆和减震性能要求。

关于朗盛

朗盛是全球领先的化学品供应商,总部位于德国勒沃库森。2004年7月朗盛由原拜耳旗下的化学品业务整合而成新公司并于2005年1月31日成功上市,真正成为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朗盛在全球拥有16700名员工,分布在18个国家的50个生产基地。朗盛的产品系列包括高性能橡胶、工程塑料、化学中间体以及高性能化学品的5000多个品种。

丁基橡胶(BTR)业务部是朗盛集团高性能橡胶部的三大业务部门之一,年销售额超过5 亿欧元,是朗盛集团盈利状况最好的部门之一。朗盛目前拥有两个丁基橡胶生产基地,一个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另一个位于加拿大萨尼亚,朗盛通过这两家工厂为全球45个国家的客户供应普通丁基橡胶和卤化丁基橡胶。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