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17亿美元收购美国油气权益

发布时间:2013-02-04
中化集团和美国先锋自然资源公司签署油气资产收购协议

1月30日,中化集团和美国先锋自然资源公司(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Company)签署油气资产收购协议。中化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中化美国石油有限合伙公司,将购买美国先锋公司持有的折合权益内净租面积约20.7万英亩的油气区块Wolfcamp层40%的权益,该油气区块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Permian盆地Midland次盆南部地区。

根据协议,中化集团将获得权益内净租面积约8.28万英亩的油气开发权,开发其地下所有的Wolfcamp页岩层以及更深储层的油气资源。交易金额包括交割时支付5亿美元现金,此外,中化集团同意为美国先锋公司承担其未来几年在上述合资地区钻井和完井支出的75%,该笔额外承担费用总计12亿美元。美国先锋公司将担任作业者,在双方合作地区开展土地租赁、钻井、完井、运营和销售等油气作业活动。

此项交易将提交给相关政府部门审批,预计在2013年第二季度完成交割。

据悉,此次双方交易的资产位于Midland 盆地Spraberry Trend油田内,高度集中在Wolfcamp页岩层核心区域内。合作地区所在的Wolfcamp页岩层已钻上千口直井,井控程度高,地质认识较为清楚。截止目前,整个Wolfcamp页岩层已钻超过400口水平井,并有超过35台水平井钻机在该区域内作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