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威展览集团董事长张学山晚宴贺词

发布时间:2013-02-19
振威展览集团董事长、北京振威展览公司总经理张学山晚宴贺词.

用创新的产品驱动进步

用创新的技术提升文明

用创新的视角分享财富

用创新的思维凸显价值

——振威展览集团董事长、北京振威展览公司总经理张学山晚宴贺词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晚上好。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今天在中国北京如期举行。本届展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1500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45家,展出面积达80,000平米,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石油装备展会。

展览会是行业的风向标。我在这里占用大家一点时间,向在座各位介绍一下本届展会所表现出来的几个突出的特点。

一、国际化比例大幅提升。

本届展会吸引了美国、德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挪威、意大利、俄罗斯、韩国、丹麦等12大国家展团,国际化比例从原来不足20%增加到了近30%。以美国展团为例,经过了2009、2010两年的蓄势,美国展团规模在2011年有所缓慢回升,达到1000平米左右,今年其面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3000平米。美国经济以“前低后高”的走势结束了波折的2011年。从去年底开始呈现加速复苏态势这一点,在我们的展览会上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印证。

二、对国际石油知名企业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本次参展的国际顶级石油著名企业有俄油、乌克兰石油公司、国民油井、贝克休斯、斯伦贝谢、卡麦隆、GE、西门子、卡特彼勒、康明斯、MTU、泰科等参加。cippe的展商中,世界500强企业达到了45家。

三、中国企业自信心进一步加强。

随着“十二五”期间中国油企加快海外投资,国家加大开发海洋油气以及页岩气的力度,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发展迅速。中国企业在展会上的形象越来越丰满,心态也越来越自信。本届展会,中石油集团组织所属二十余家装备企业,倾力打造“中国石油装备”统一品牌形象,展品涵盖石油勘探、测井、开采、储运等各个环节的顶尖技术及设备。中石化江汉展团推出多款石油装备,处于业界领先地位。杰瑞,南阳二机等企业的展台大气,展品丰富,技术先进,充分显示了中国企业的底气与自信。

四、海工装备企业比例接近40%

在各国加强海洋油气开发的背景下,海洋工程装备行业成为关注的重点。本次展会上,海工装备企业比例接近40%,这是之前的展会前所未有的。中海油、中国船舶、中船重工、中集来福士、宏华、振华重工等企业均强势出击,全球海洋油气巨头、海洋工程装备知名企业与国内海上油气开采、造船企业、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商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谋发展。

五、媒体空前关注

本次cippe展会,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上海证券报、中国经营报、第一财经日报、新浪、凤凰、搜狐等数百家国内外权威媒体进行了图片、文字、网络、音视频报道报道。展会第一天,在媒体登记处登记采访的媒体已经达到230家。在这里,我也向对我们展会的关注与支持的媒体朋友们表示深深的谢意。

六、振威相关业务

借着这个机会我也向大家介绍一下,振威公司正在运行的其他服务石油石化的有关业务。除了北京的石油展,振威旗下的亚洲最大石化展和海油展也将于今年的8月在上海举办。振威与克拉玛依市政府将于9月12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举行新疆(克拉玛依)国际石油天然气及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我们也希望在座的各位朋友前去参观。

最后我想说一下振威旗下的《石油与装备》杂志。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石油业内的品牌高端媒体,很多知名企业在上面发出了自己的声音。我们希望在展览会之外,能给行业提供更多的宣传平台,这是对展会的有益延伸。

七、cippe的价值主张

cippe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展会上,众多新产品、新技术层出不穷。中国需要一个世界级的石油展会。cippe石油展作为全球石油行业的“风向标”,日益肩负起这样的责任与担当。与本届展会同期召开"国际石油产业高峰论坛"主题是“创造、创享”,我想这是cippe自诞生以来,一贯的价值主张——打造全球石油装备企业沟通与交流的平台,用创新的产品驱动进步,用创新的技术提升文明,用创新的视角分享财富,用创新的思维凸显价值。

作为主办单位之一, 振威展览将以最好的服务回报每一个展商和到会的专业观众,努力构建最佳的贸易平台。祝愿各位展商和观众朋友在本次展会中交流愉快,合作成功!谢谢大家。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