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套自主技术烟气治理装置投运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2-20
镇海炼化18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装置烟气治理项目脱硝单元继11月8日投运以来,现在已经转入正常生产阶段.

镇海炼化18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装置烟气治理项目脱硝单元继11月8日投运以来,现在已经转入正常生产阶段。这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烟气治理技术在国内首次成功应用,是中国石化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国炼油环保工艺的大进步。

早在5年前,中国石化就开始关注烟气净化治理问题,并决心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大力推进节能减排。2010年,该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式启动。承担攻关任务的镇海炼化和宁波工程公司超前谋划,精心准备。经过两年的艰难攻关和紧张施工,烟气治理项目脱硝模块投入试运行。

据介绍,该项目实施后,一方面可以降低燃料油、瓦斯等锅炉燃料消耗,将锅炉热效率提高到81%;另一方面,排放的烟气经除尘、脱硫及脱硝处理后,二氧化硫、粉尘和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大幅下降。

据悉,中国石化将在系统内36套催化装置上推广应用这项环保技术,以此不断提高资源使用效率,为社会提供清洁优质的能源产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