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力普粉碎设备有限公司科技促发展纪实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2-21
浙江力普粉碎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峰面对案头上堆放着一大沓订单说,公司自创办以来销售形势一直较好,产品供不应求,受到了诸多客户的青睐.

“现在最怕的事就是客户催货。因为生产的几乎全是特种粉碎设备,具有不可复制的特殊性,所以要赶时间很难。”浙江力普粉碎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峰面对案头上堆放着一大沓订单说,公司自创办以来销售形势一直较好,产品供不应求,受到了诸多客户的青睐。这家2010年新成立的公司,为什么会迅速脱颖而出?王春峰表示,技术经验丰富固然重要,开拓进取的精神尤为可贵。

作为浸淫超细粉碎设备领域二十多年的从业者、我国粉碎行业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称号获得者,王春峰带领力普走出了一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产学研为依托、自主创新研发的新路子。力普公司和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国家超细粉体研究中心等科研院所有着广泛的技术合作,集聚了一批长期从事粉碎设备设计、制造的工程技术人员。

近年来,力普公司始终专注于自主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改造,不断开发新产品,对于粉体加工中的各种疑难问题的解决有着独到之处,在行业里有着良好的影响力。公司专为高端客户精心设计、量身定做,如为了制造“香飘飘”奶茶的粉碎设备,力普公司攻克了糖、可可在粉碎过程中易结黏的技术难题。而力普公司的主导产品机械式粉碎机、分级机等因能耗低、精度高、稳定性强、耐磨损等优势,被广泛应用于新材料、超微粉体及纳米材料的粉碎,解决了众多新材料加工领域的技术难题。

王春峰介绍,力普公司在纳米钙的活化、分散、粉碎处理,石墨的粉碎及球形化处理,精制棉制备纤维素的粉碎加工技术等方面在国内处于领先优势,特别是制造石墨的粉碎设备。

我国石墨粉的粉碎技术一直比较落后,往往是将粗加工石墨粉出口到国外加工,再从国外进口使用,这样一来成本增加、利润降低。力普公司通过不懈的努力,研制的石墨粉精加工的粉碎设备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为国内的粉体行业解决了一大难题。来自日本、巴西的客商专程来到中国,在国内众多粉碎设备企业反复试验比较,最终浙江力普从中脱颖而出,成为他们的首选。力普公司生产线加工的石墨微粉振实密度高,球形度理想,产品成品率高,粒度集中,外商对此十分满意,翘起大拇指连声称道“OK”。日前,他们的两条石墨粉碎球化生产线发往巴西,力普成为我国首家出口巴西的石墨粉碎加工设备供应商。

力普公司在精制棉制备纤维素醚的粉碎加工技术领域也获得了重大突破。其研发的高效纤维素剪切粉碎机日前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这是该公司继“GWM-730纤维素高效剪切磨开发”列入2011年嵊州市科技项目后获得的又一殊荣。该设备的研发成功,填补了精制棉制备纤维素生产线中纤维素成品粉碎的不足,并可实现纤维素醚化反应后的干燥粉碎一步完成。目前,该公司研发的精制棉粉碎制备纤维素醚生产线,经山东、浙江、江苏等地企业使用证实,该生产线比同类产品产量可提高40%,耗能降低20%。山东一家大型集团慕名前来,一次性下单订了7条生产线。

此外,力普公司生产的纳米碳酸钙生产线因能耗低、产量大、细度集中、振实密度好,在国家大型一类企业、上市公司山西兰花集团成功运用。

如今,力普粉碎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生产各类超细粉碎机、分级机、除尘器等相关粉体设备的科技型企业。力普公司的产品已经出口欧洲、日本、俄罗斯以及东南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广泛应用于食品、化工、医药、新能源等国民经济的各个行业领域。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