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深海底钻探新纪录诞生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3-06
据韩联社报道,挪威著名海运媒体《Trade Winds》杂志5日消息,三星重工业建造的钻井船"Dhirubhai DeepwaterKG1"号上月中旬在海底1.0385万英尺处成功钻井,创下了世界最深海底钻探纪录.

据韩联社报道,挪威著名海运媒体《Trade Winds》杂志5日消息,三星重工业建造的钻井船“Dhirubhai DeepwaterKG1”号上月中旬在海底1.0385万英尺处成功钻井,创下了世界最深海底钻探纪录。

这艘钻井船是三星重工业建造并于2009年向美国海上钻井公司——越洋公司(Transocean)交付的两艘钻井船之一,被投入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 ONGC的印度洋油田钻探项目。此前,世界最高钻探纪录为“Dhirubhai DeepwaterKG2”2011年在印度洋创下的1.0194万英尺。

从设计来看,目前海内外造船企业建造的钻井船最深可在海底1.2万英尺处进行钻井,但实际上在1万英尺以上成功钻探的钻井船也为数不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