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成者成大器--记重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新工厂开工庆典

记重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新工厂开工庆典

作者:张 蓉 发布时间:2013-03-07
重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新工厂开工庆典在山城重庆隆重举行.此次庆典是重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继成立十周年庆典后又一重要事件,必将在重庆横河川仪的历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本刊记者有幸亲临庆典现场,见证了重庆横河川仪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刻.

2008年1月16日,重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新工厂开工庆典在山城重庆隆重举行。此次庆典是重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继成立十周年庆典后又一重要事件,必将在重庆横河川仪的历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本刊记者有幸亲临庆典现场,见证了重庆横河川仪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刻。

2008年1月16日,重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新工厂开工庆典隆重举行,公司正式进驻川仪工业园。横河电机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会长内田,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公司董事长向晓波,重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斌,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特别顾问奚家成,首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强伟,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公司总经理吴鹏,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公司总经济师、重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云,及重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总经理大浦干夫等领导为新工厂开工剪彩。剪彩仪式后中日领导、嘉宾进行了植树纪念活动,共同种下了两株具有象征意义的梅花和樱花。梅花象征重庆横河川仪具有顽强的生命力,樱花象征重庆横河川仪前程似锦,兴旺发达。


工厂一角

庆典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在重庆金源饭店举行的,重庆横河川仪公司副总经理刘长明先生主持了庆典大会。公司总经理大浦干夫先生在讲话中回顾了公司12年的发展历程,并对广大客户和嘉宾表示了欢迎和感谢。来自日本的内田会长代表日本横河电机株式会社对重庆横河川仪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向晓波董事长、奚家成顾问和强伟先生等嘉宾也分别致辞,表达了对重庆横河川仪的祝贺。在庆典活动现场,重庆横河川仪公司还向梁平福利院捐赠10万元善款。

从单一产品到解决方案

“1995年9月25日,由横河电机株式会社与重庆川仪总厂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创立的重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公司成立之初,只生产单一变送器产品。2000年,公司成立了无纸记录仪事业部,开始在中国市场进行无纸记录仪产品的销售。2002年开始推广销售分析仪器,以支持中国环保领域的工程项目。2007年1月,公司开始提供DCS产品的销售和服务。至此,重庆横河川仪顺利地完成了从单一产品到为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角色转变。”大浦干夫总经理在庆典后的媒体见面会中介绍了重庆横河川仪12年的发展历程。


重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总经理大浦夫先生致辞

“EJA变送器一直是重庆横河川仪的优势产品,其销售额占公司总销售额的85%。2006年EJA中国市场年销量突破13.5万台,2007年EJA智能变送器市场订货达18万台,已经占据国内市场份额的40%以上。而我们的目标是不仅要销售我们的传统优势产品,同时要销售DCS、分析仪器、无纸记录仪等产品。”副总经理刘长明先生补充说,“重庆横河川仪的新厂房是原厂面积的1倍,同时生产能力也将扩大1倍。由于原厂址的面积有限,从而制约了我们的生产能力,而现在的生产能力为完成公司制定的2008年变送器销售量达20万台的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重庆横河川仪的企业理念是“质量第一,开拓精神,社会贡献”。大浦干夫总经理在交流中对公司的理念做了具体诠释。他说:“为保证优秀的产品质量,重庆横河川仪引进了日本横河公司的质量管理和生产管理方式,我们称之为NYPS(New Yokogawa Production System),根据客户每一个订单的规格和型号,来组织生产,做到真正满足客户需要。开拓精神是横河电机株式会社的优良传统,公司每年都会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研发。重庆横河川仪将社会贡献视为公司的责任,除了今天的开工庆典现场向梁平福利院捐赠的10万元,我们还将于今年5月向重庆市技术监督局赠送测试仪器仪表。”


重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长明先生

总结

力争到2010年成为工业仪器领域NO.1,这是横河电机公司制定的目标,而这一目标的实现,中国公司的力量不容忽视。2005年,横河电机将其在中国的业务进行了整合,为完成目标进行战略部署。横河电机在中国的业务由横河电机(中国)商贸有限公司统一管理,而重庆横河川仪公司作为横河电机在中国的子公司,必将会作为横河电机实现目标的中坚力量。在与大浦干夫总经理和刘长明副总经理的交流中,我们很清楚的看到重庆横河川仪的经营策略,即通过不断扩充产品线,成为一个以DCS产品为核心,集变送器、记录仪、分析仪器等一系列过程仪表为一体的综合自动化解决方案的提供者。

集大成者成大器,重庆横河川仪是否能够真正成为一个集大成的企业,并达到其确定的目标,我们拭目以待。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