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护城河变龙须沟 水利部称正要治理

文章来源:慧聪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3-03-07
有网友爆料称,菏泽城区环城公园护城河临沐桥段受到生活污染,大量生活污水通过排污口流入护城河,以往清水粼粼的河面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干涸脏乱的裸露河底.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菏泽城区环城公园护城河临沐桥段受到生活污染,大量生活污水通过排污口流入护城河,以往清水粼粼的河面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干涸脏乱的裸露河底。

网友“谁比谁高尚”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步行街北边那一段环城公园变成解放前的龙须沟了》,称环城公园到处都是排污口,污水排到护城河里,河床都是垃圾,污秽不堪,这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美丽的环城公园吗?

 

生活污水排向护城河网友为其“沦落”感到惋惜

上午,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临沐桥以北的护城河基本干涸,大半的河底裸露在外面,废弃的塑料袋等生活垃圾铺在上面,小片污水混杂着稀泥散发出阵阵恶臭,东边的排污管正缓缓地流淌着污水。

据附近居民李先生介绍,从去年秋天开始,护城河的水被抽走后就没再蓄水,整个冬天都是干涸的。“排污管断断续续地排污水,尤其到饭点时更多。下雨的时候,雨水掺着污水都排到护城河里,河水就黑了一片。”李先生说。

不少网友为护城河沦落到这般地步感到惋惜,“暗夜飞行”说:“这就是我们的生活环境吗?原先清水粼粼的护城河哪去了?”“护城河是市区重要的景观河道,是菏泽的脸面,如此破坏,让我们的家乡颜面何存?”“人文学院”说。

水利局:护城河近期将清污种藕蓄水排污管可能被堵死

如何治理护城河?大众网记者电话采访了菏泽市水利局综合科工作人员刘青山,他表示,近期正准备对护城河进行整治。“先把河底的垃圾清除掉,然后栽上莲藕蓄上水。”刘青山说,“为了护城河保持清洁,同时会将排污管堵上。”

排污管堵上后生活污水排向哪里?这个问题刘青山并未给出答案,称生活排污归市政部门管。随后,记者采访了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管理中心副经理成洪涛,他表示需要查看现场后,才能予以解答生活排污的问题。

污水管道铺设需完善雨污分流为治理关键

据悉,菏泽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碧水工程中要求,整治水利环境要进行雨污分流,设置专门的雨水口,下雨时收集雨水,承担城区防汛的重要作用;设置污水口将污水全部引走,埋设污水管道,送往污水处理厂净化处理。

由于目前污水输送管网铺设不够完善,污水收集率低,导致部分污水只得排往护城河里,这就容易造成护城河水质污染,因此完善污水管道,合理引导污水流向,是保障城市水环境健康的关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