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打造国家级化工产业基地

文章来源:慧聪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3-03-07
为促进济南化工产业园区的进一步发展,实现济南"北跨"战略目标,在济南市科技局积极协调运作下,天桥区政府邀请科技部国家火炬中心、国家胶体中心及山东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济南大学等多家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齐聚泉城,一同为将济南化工产业园区打造成"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把脉支招.

为促进济南化工产业园区的进一步发展,实现济南“北跨”战略目标,在济南市科技局积极协调运作下,天桥区政府邀请科技部国家火炬中心、国家胶体中心及山东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济南大学等多家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齐聚泉城,一同为将济南化工产业园区打造成“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把脉支招。

会上,园区相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园区在申报“国家火炬计划济南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方面的产业特色和各方面条件。目前,园区先后投资了12亿,建设了铁路专线、供水、供电等6大配套设施,可以说工产业园区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已经是比较完善齐全。到2015年,园区实将实现工业总产值600亿元、工业增加值 150亿元的发展目标。

与会领导各位专家就园区提出的规划布局、发展方向、产业结构调整、产业链形成以及济南市工业布局和北跨发展给出了科学的建议和具体的思路,并对照《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认定条件和办法》,为园区申创“国家火炬计划济南新材料产业基地”工作做了针对性的指导。

济南化工产业园区(济南新材料产业基地)是2006年由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开发区,也是济南市最年轻的省级工业园区,位于济南市天桥区黄河北部。市政府为园区加挂“济南新材料产业基地”牌子,天桥区政府以化工产业园区为载体,与山东大学共建新材料产学研基地,同期,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入驻园区。截至2011年底,济南市已有包括太阳能、机械制造等产业在内的8家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

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张辉到会并对园区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群参加会议,着重对园区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