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取消氯碱企业电价优惠

文章来源:慧聪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3-03-07
河北省发改委日前转发国家发改委、国监会、国家局《关于清理对高耗能企业优惠电价等问题的通知》时要求,取消氯碱企业生产用电电价优惠,加大差别电价政策实施力度,对超能耗产品实行惩罚性电价.

河北省发改委日前转发国家发改委、国监会、国家局《关于清理对高耗能企业优惠电价等问题的通知》时要求,取消氯碱企业生产用电电价优惠,加大差别电价政策实施力度,对超能耗产品实行惩罚性电价。

取消氯碱企业生产用电电价优惠:自2010年6月1日用电量起,采用离子膜工艺的氯碱企业生产用电价格,在现行电价基础上南、北网每千瓦时分别提高0.05 元、0.0082元;采用普通工艺的氯碱企业生产用电价格,在现行电价基础上南网每千瓦时提高0.0235元。自2011年6月1日用电量起,氯碱企业生产用电价格,全部改按国家颁布的河北省目录电价表中电石、电解烧碱、合成氨、电炉黄磷类电价执行。

加大差别电价政策实施力度:继续对电解铝、铁合金、电石、烧碱、水泥、、黄磷、锌冶炼8个行业实行差别电价政策,并进一步提高差别电价加价标准。在该省已公布实行差别电价政策的企业和生产设备名单中,其限制类和淘汰类生产设备仍在使用的,自2010年6月1日用电量起,将限制类生产设备用电的加价标准,由现行每千瓦时0.05元提高到 0.10元;淘汰类生产设备用电的加价标准,不分行业一律按每千瓦时0.40元执行。

对超能耗产品实行惩罚性电价:对能耗超过国家和河北省规定的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的,实行惩罚性电价。超过限额标准一倍以上的,超过部分的电量,在国家规定的目录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30元;超过限额且未达到一倍的,超过部分的电量,在国家规定的目录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10元。超能耗企业和产品名单由河北省发改委另行公布。

河北省发改委要求,各地发改委要加强对高耗能企业生产设备的动态甄别工作,对已拆除或应执行差别电价且尚未公布的生产设备,要及时报河北省发改委确认,由该省物价局公布对其撤销或执行差别电价。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