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07--泵行业市场回顾

作者:陈 淼 文章来源:大连里瓦泵业有限公司销售部 发布时间:2013-03-07
需求旺盛-2007年我国宏观经济仍然高速发展,这促使钢铁、石油、化工、电力、环保等行业的投资呈现出了明显增长,这些行业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对泵产品的旺盛需求.

2007行业关键词-需求旺盛、政策机遇、自主创新

需求旺盛-2007年我国宏观经济仍然高速发展,这促使钢铁、石油、化工、电力、环保等行业的投资呈现出了明显增长,这些行业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对泵产品的旺盛需求。巨大的内需再加上良好的国际经济环境造就的出口需求为泵产品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动力和环境。很多生产泵产品的企业2007年都获得了大批的订单,促进各个企业的发展的同时也拉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

政策机遇-装备制造业是国家的基础产业,自从党的十六大提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举措以来,国家一直倡导振兴装备制造业的产业政策。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上报告上再次提出要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下,国家给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多方面的支持,也给属于装备制造业的泵产品行业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自主创新-2007年在国家政策、企业对产品的选择等方面都体现出了设备国产化的趋势。一方面由于我国泵产品行业目前的技术水平相对落后,国家政策要求壮大我国的装备制造业,在满足技术要求的前提下尽可能地采用国产设备以推动装备制造行业的快速发展和技术进步。另一方面,用户在选择产品时也开始立足国内,因为国产设备在价格上很有优势,同时服务更及时,所以用户更加关注性价比,除非国产设备无法满足技术要求。同时民营企业,中外合资企业,外商独资企业在行业内占有越来越大的比重,这无疑会带来更加激烈的竞争,而竞争又必然会促进企业的发展进步。所以2007年大家都在思考如何依据中国的市场状况和需求为用户提供自主创新的解决方案。

以最优的解决方案赢得市场

目前国内有几千家生产泵的企业,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肯定会有一部分被淘汰,同时会有一部分在竞争中越来越好最终变成巨头,但这会是一个较漫长的过程,毕竟作为机械产品泵行业已经历了多年的发展,产品技术趋于成熟,并且不同厂家各有特色。当前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我们应该警惕不能出现恶性竞争,这将会给整个行业的发展带来灾难。所以,每一个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都有责任去维护健康的市场秩序。

市场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不能适应市场的需求那么会很容易被市场淘汰掉,尤其是目前实力尚不强的一些中小企业将会面临更大的挑战,那些没有技术、没有销售网络、没有售后服务的企业,最终被淘汰出局是必然的。要想取胜企业必须具有很强的综合实力,企业要在从发现潜在客户、获得订单、组织生产、设备安装、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的售后服务等等每一个环节都要多为用户着想,真正以客户为关注焦点,和客户共赢,一起成长,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取胜。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中国加入WTO,泵行业也已经朝着国际化的方向发展。立足本土,放眼世界,开拓国际市场走国际化的道路已势在必行。

展望2008

2007年的三个关键词仍然会成为2008年的关键词,同时还会出现新的关键词,比如:服务。

2007年以来泵行业的繁荣和当前趋热的宏观经济有着紧密关系。2008年我国宏观经济快速增长的势头不会改变,目前的投资高潮尤其石油化工等能源方面的投资高潮还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只要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不变,就依然能给泵行业带来新的需求和发展机遇。同时国家“大力振兴装备制造业”的政策不会改变。总的说来,国家宏观经济环境及政策总体对泵产品行业发展有利。

虽然目前的经济发展和国家的宏观政策为泵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但经济的高速发展和国家的政策支持不会持续不变。所以企业要提前做好准备,明确投资高潮过后企业的发展方向和保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企业应该利用现在的大好时机苦练内功,使企业具备长期生存发展的能力,这当然各自有各自的方向。2008年,企业不能仅仅看到旺盛的市场需求,怎么着也能分得一杯羹,而更应该注重提高企业自身的竞争力,拓展产品范围,创造良好的企业文化,为用户提供完善的服务等;同时走国际化道路,做好准备当内需不足的时候有能力去开拓国际市场应该是新的发展重点。

大连里瓦泵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是一个专业生产计量泵的中德合资企业。作为一个年轻的正在迅速成长的计量泵专业生产企业,大连里瓦将充分利用产品的技术优势,抓住市场机遇,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用户的信赖,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新的一年大连里瓦将更加关注质量。从用户咨询到形成合同,从合同的执行到售后服务和培训,关注每一个环节,重视每个环节的质量,力求为用户提供最专业的咨询,最可靠的产品和最完善的售后服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