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石化开发高端石蜡产品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3-11
泰州石化的酮苯主要生产蜡系列产品,由于产品附加值高,市场效益好,今年以来,泰州石化通过技术攻关和运行优化调整,不断扩大酮苯原料来源,并开发高端石蜡新品种,同时增加石蜡产品产量.

泰州石化的酮苯主要生产蜡系列产品,由于产品附加值高,市场效益好,今年以来,泰州石化通过技术攻关和运行优化调整,不断扩大酮苯原料来源,并开发高端石蜡新品种,同时增加石蜡产品产量。2月份以来,该公司月产高附加值的蜡系列产品约4500吨,赢取了较好的市场效益。

去年10月,泰州石化通过技术攻关,成功利用酮苯装置减三线重油组份加工生产出了62号石蜡产品,该产品填补了泰州石化高熔点石蜡的空白,满足了市场需求,取得了非常好的收益。目前泰州石化酮苯装置在主要加工减二线的基础上,每月都进行两次减三线的加工任务,每月加工减三线62号石蜡产品3000多吨。

今年1月25日,经过技术攻关和优化调整,泰州石化成功利用酮苯装置减一线,顺利加工出了40℃低熔点石蜡,共生产40℃低熔点石蜡产品160吨。40℃低熔点石蜡产品的试生产成功,标志着泰州石化蜡系列产品增添了新成员,同时也预示着泰州石化每年将可新增低熔点石蜡上千吨,有效助推了泰州石化的经济效益提升。

在技术攻关的基础上,目前,泰州石化正在不断总结经验和积累数据,不断完善不同原料加工方案,努力确保原料切换过程中装置的平稳运行,并不断尝试酮苯装置减一线、减二线、减三线、减四线原料轮流切换,提升装置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效益的提升注入新的活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