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中国中小LNG国际论坛八大亮点

发布时间:2013-03-12
由东方尚能咨询机构(Topco)与沃利帕森(WorleyPasons)联合举办的“中国中小LNG国际论坛”将于3月28日在北京中奥马可孛罗大酒店召开.

由东方尚能咨询机构(Topco)与沃利帕森(WorleyPasons)联合举办的“中国中小LNG国际论坛”将于3月28日在北京中奥马可孛罗大酒店召开。区别于一般学术会议,论坛以搭建商务交流平台为准则,同期将举办小型精品展览,展示最新技术设备。论坛得到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国土资源部等主管部门及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燃气设计院、中国寰球工程公司、壳牌、道达尔、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TGE、林德、康泰斯、GTT等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参与,目前,论坛以其精准的市场定位和多重亮点组织进展顺利,吸引着越来越多行业优秀国内外企业的广泛关注,将吸引包括政府主管部门、业主单位、工程公司及设计院、技术商、设备商和服务商等众多企业和机构近200人参与。

亮点之一:联合主办方---沃利帕森

中国中小型LNG国际论坛的联合主办方沃利帕森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工程公司之一及在华最大的国际工程公司,拥有丰富的服务中国国内及海外市场工程的成功经验,在油气领域与中国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拥有多个成功案例。现为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的理事单位的沃利帕森中国与中国石油工程设计西南分公司于2013年1月在成都成立了联合执行中心,旨在促进和扩大双方在广泛业务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在天然气项目上的合作,包括常规、非常规气体以及LNG项目,尤其关注中石油海外市场。负责中国中小型LNG业务的王英军总经理将出席大会并分享“中小型天然气液化装置的模块化设计”。

亮点之二:组团参会---中国石油

中国中小型LNG国际论坛得到了中国石油的高度认可和支持,包括中石油工程建设公司、中国昆仑工程公司、中国寰球工程公司、中石油工程设计公司和中石油东北炼化工程公司等在内的近20名主要负责人确认参会,分享前沿技术信息和项目经验,共创中小型LNG的巨大商机。

亮点之三:案例分析---中国海油

中国首艘中小型LNG船的建造方参与案例分享

2012 年发布的《天然气利用政策(2012)》多次提到液化天然气,尤其是在以LNG为燃料的汽车、船舶更是列入天然气优先利用领域。中国中小型LNG国际论坛很荣幸邀请到建造国内首艘中小型LNG运输船的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LNG项目组许孟东副总经理参与案例分享。

亮点之四:信息提供---《中国中小型LNG项目地图》发布会

中国发展LNG已过十年之久,国内的LNG的市场是供不应求,抑或供过于求?价格是处于亏损还是持平抑或盈利?市场是否饱满?前景看好的同时现实挑战又是什么?中国中小型LNG国际论坛同期将召开《中国中小型LNG项目地图》发布会,发布截止2012年国内已建、在建和拟建的项目信息地图。这也正凸显了论坛以商务交流为基准,致力于开拓中小型LNG市场,发掘拟在建项目商机的坚定信念。

亮点之五:配套设备---阀门专场

中国石化物资装备部于2012年在苏州主持召开了LNG装置阀门国产化论证会,进一步加快了中国石化LNG装置阀门国产化的进程。中国中小型LNG国际论坛针对活跃的中国阀门领域特别开设LNG阀门技术交流专场,方正阀门将就“A级密封超低温固定球阀密封性能试验研究”做主题演讲,圣博莱阀门将分享阀门行业如何为中小型LNG项目提供全系统解决方案。苏州纽威、大连大高阀门等阀门领先企业也应邀确定参加此次会议活动!

亮点之六:关注新项目:车船用LNG业务

车船用LNG业务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市场应用前景广阔,成为三大油及国内燃气企业竞相发展的重点业务领域。目前,国内主要分销商广汇股份、昆仑能源、中海油总公司、新奥能源以及绿能控股集团均对参会大会交流表示浓厚兴趣。国内外船用LNG的应用成功案例日益增多,车船用LNG项目业主和配套企业也很关注此次会议,其中,太平洋海洋工程公司和中航鼎衡造船技术中心将参与大会小组讨论,为中小型LNG船舶动力系统提供解决方案的国际领先企业——罗尔斯 • 罗伊斯确认赞助本次大会,并由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共探中小型LNG船舶领域的发展潜力。

亮点之七:精品展台---展览展示

大会同期配备的以供展览展示的数十个展台,目前已经吸引阀门企业数家以及其他相关LNG产业企业的参与。与其他展览会相比,此展位更具独特性、专一性。客户人群也更精准!

亮点之八:增值服务---页岩气技术国际大会同期召开

随着我国加大对页岩气的开发力度,未来我国天然气产业布局将更为完善,即未来的气源不仅仅包括天然气,而且还包括页岩气以及煤层气。因此,随着我国东部气源结构的持续改善,我国LNG产业普及的趋势就有提速的可能性,从而对LNG产业,尤其是相关设备改造产业将形成极大的刺激性力度。业内人士较为一致地认为,表面看来,页岩气革命的受益者是气源开发商、勘探服务商。但实质上最为受益的则是为LNG产业提供设备的相关细分产业。因此,同期召开的页岩气技术国际大会,将会满足需要发展新项目的LNG企业。参加中国中小型LNG国际论坛的企业,将独享八折优惠参加页岩气技术国际大会!一个会议,双重资源,加倍权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