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之前 曙光即现--Eclipse 706,液位控制新典范

Eclipse 706,液位控制新典范

作者:王国庆 文章来源:麦理丘路(上海)控制仪表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13
美国Magnetrol公司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现场仪表制造公司,于1932年成立于美国芝加哥.历经80年发展,公司奠定了专注于液位仪表研发生产的发展理念.公司现有七大类不同原理的液位测量仪表及热式质量流量计.

美国Magnetrol公司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现场仪表制造公司,于1932年成立于美国芝加哥。历经80年发展,公司奠定了专注于液位仪表研发生产的发展理念。公司现有七大类不同原理的液位测量仪表及热式质量流量计。Magnetrol以创新、品质、服务作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其产品广泛的应用于电力、石油、石化、化工、油气和市政等行业,并深受用户的认可与青睐。

Magnetrol公司的创始人——Fred Schaub先生,是一个拥有熟练焊接技术并富有奇思妙想的年轻人,怀揣着一个平实而远大的梦想——为家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让自己的员工,乃至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能够使用自己的产品;Fred于1932年在芝加哥租借的一间办公室中开创了自己的公司。公司成立之初的主营方向是为锅炉提供泵、阀和流体控制器。Fred凭借着自己高超的焊接技术和探索创新的精神,将磁性元件安装在一个与锅炉相连接的隔离腔内,把与磁性元件相作用的开关组件放在隔离腔外,通过磁耦合作用来精准控制锅炉内的液位。为了这样一个简单而伟大的创意,Fred通过无数次的设计、选材、加工、装配和实验,终于在1941年,一个创新的锅炉液位控制器诞生了。基于“磁场原理”(Magnetic),起到“控制作用”(Control),新产品被命名为“Magnetrol”。

上世纪90年代,随着电子行业和传感器技术的飞速提升为现场仪表的高速发展带来了契机,Magnetrol做为业界的先锋,在这一阶段先后研发生产出射频导纳液位计、接触式超声波开关、热式流量开关、热式流量计等产品系列。

创世——将时域反射技术应用于液位测量

1998年,Magnetrol公司推出第一代Eclipse系列导波雷达液位计,这是第一台专为液位控制而设计的二线制导波雷达液位计。其实在上世纪80,90年代,采用非接触的测量原理,如:雷达、超声波等技术被认为是液位仪表的发展方向;所以作为一款接触式的液位测量仪表,导波雷达的出现伊始,在当时并没有被看成是一种革命性的创新;但是,此后导波雷达液位计在过程控制中,特别是在困难的应用工况中凸显出其优于其他测量原理的独特优势。

导波雷达液位计所采用的时域反射技术最早的应用出现在上世纪60年代,时域反射计TDR(Time Domain Reflectometry)是最常用的测量传输线特征阻抗的仪器,利用不匹配的传输线上的波形会发生反射的原理,来精确定位传输线的不匹配点。利用TDR技术来测量液位是一个富有创意的伟大想法:将一根传输线,即导波雷达的探杆安装在容器内,液位计表头发射初始信号波,初始信号波沿着探杆行进,在介质浸没探杆处会产生反射波信号,通过测量发射波和反射波的时间差即可获得液位计表头和液位的距离;通过给定的容器高度,减去所测量出来的距离,即可得出液位的高度。

历数Magnetrol的Eclipse系列导波雷达液位计的发展历程,大致分为三个阶段:1998年6月所推出Eclipse 705型导波雷达液位计适用于同轴式和双杆式探杆;在2000年推出的Eclipse 708型导波雷达适用于单杆或单缆式探杆为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在2002年10月推出了改进了机械结构、硬件及软件的705系列;并且推出了可以用于测量界面的707型导波雷达液位计。从2005年9月发布直到今天的Enhanced 705 3X系列,是705系列发展的第三阶段;这一阶段的705系列愈发成熟,完美融合了最前沿的液位测量技术和Magnetrol多年以来所沉淀的液位测量经验,无论是硬件和软件的升级,测量性能的提升,表头对所有探杆类型的通用性,集成了Pactware远程检测和诊断软件,防溢出和带有冲洗接口的探杆等功能的实现等,都使其成为当前市场中最卓越的导波雷达之一。广泛的应用于蒸汽、高压、高温高压、防溢出、界面测量、食品卫生、介质粘度高、探杆带有耐腐蚀涂层、固体颗粒等多种不同的工况条件。其中应用于蒸汽工况的探杆采用了专利的蒸汽实时补偿技术,以消除蒸汽影响信号传播速度所引入的附加误差,真正实现了蒸汽工况下的液位精确测量,完全克服了传统的浮筒式液位计或采用差压测量原理所造成的液位测量波动剧烈、测量不准确的缺陷;并且,蒸汽型探杆所使用的材质以及精密的加工装配工艺,可以长期耐受蒸汽侵蚀的恶劣工况。这种不受工况影响并经久耐用的产品,在全球各火电厂高压、低压给水加热器,核电厂的汽水分离再热器等重要工况有诸多应用。

因为导波雷达液位计的工作原理决定了其测量结果不受到过程温度、压力、介质密度及相对介电常数的影响;加之Magnetrol对导波雷达技术的不懈追求,如:针对于蒸汽工况的蒸汽补偿功能,界面测量功能的拓展等;并得益于Magnetrol完善的销售网络和有效的市场推广,使得导波雷达液位计在当今主流的液位测量仪表中占据主导地位。

至今,Magnetrol的有超过85000台导波雷达应用于全世界各地,为用户的过程控制创造价值。

破茧——开创导波雷达液位测量的新纪元

Magnetrol深谙“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市场发展之道;所以集三年之力,蓄势以待,潜心聆听客户的需求,悉心研发产品的性能;在机械结构,电子部分的硬件及软件上都进行了革命性的变革和提升,方使得今天第四代导波雷达Eclipse 706破茧而出。其主要的产品特点如下:

表头为双腔体结构,顶部为独立接线腔,和变送器主板腔隔离,内置浪涌保护功能。

表头45°仰角朝上,并且可以360°旋转,方便接线、读数和参数设置。

表头可选铸铝或316SS材质,结构更轻巧。

变送器主板全密闭封装,杜绝潮气影响电子原件。

无需实际液体即可进行仪表的参数设置,无需周期性的标定。

真正按照按照SIL 2标准设计并提供证书。

革命性的变送器设计,提供更强的发射能量,并提高了回波信号的敏感度;并配合了专利的“前端二极管开关回路”,从而获得极佳的信噪比。

“探杆末端分析”技术,可以测量最低介电常数为εr=1.2的介质。

8行×22字符,128×64像素LCD显示,支持带电热插拔LCD显示。

4按键操作面板。

表头显示回波曲线,方便对于回波信号的观察判断。

标配Pactware远程调试软件,支持HART 7.2和Foundation Fieldbus通信。

针对蒸汽工况专用的探杆和蒸汽补偿功能。

界面测量功能:上层介质的介电常数提升到εr=10,最小界面厚度仅为50mm。

报警输出可选3.6mA,22mA或保持,输出满足NAMUR NE 107标准。

准备好了吗?让Magnetrol公司最新研制的Eclipse 706成为您液位和界面测量的新利器。

全新一代Eclipse 706型导波雷达液位计,出众的信号处理,强大的自诊断功能并且全系列探杆具备“防溢出”功能;将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稳定性表现。

无论是常规的水罐,还是存在有腐蚀、泡沫、蒸汽、挂料、搅拌、鼓泡或沸腾的过程介质;Eclipse 706都能从容应对,帮助您的工艺过程控制更加安全可靠。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