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的科里奥利流量计--科里奥利流量计具有非常多的优良特性

作者:Cornrlia Giebenhain- 文章来源:ABB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25

在工业应用领域中,人们需要的流量计不仅非常可靠,而且结构必须紧凑。一种新型的科里奥利流量计不仅具有免维护的特性,与其他的流量计相比较,所需的安装空间减小了40%。这样,那些迄今为止因安装空间狭小一直无法使用科里奥利流量计的应用场合也能够使用科里奥利流量计了。

ABB公司负责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的生产经理Frank Frenzel先生多次表示,使用合适的流量计可以节约很多资金。例如:某家向用户提供特殊浓度酸的化工生产厂。节约的资金可以按照重量来计算。以前的方法是先把一定量的酸泵送到灌装运输车中,然后再向罐车中加水稀释。罐车40min即可装满,重量和酸的浓度都保持在合同允许的误差范围之内。

今天,酸和稀释剂在被泵送到灌装运输车中时,都可以利用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在线检测的方法进行检测。这里,科里奥利流量计通过密度检测保证酸的浓度,通过准确检测质量保证重量。

经过这一过程优化,每辆灌装车的灌装时间缩短了50%。每年灌装5000辆灌装车,可以节约1650h,这就意味着可以节约10周的工作时间。采用这一新的流量流量计之后,这家企业的生产过程得到了优化,能够接受更多的供货合同。

仪器的选择

在工业生产过程中,液体和气体的流量检测常常对检测技术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选择一种或者否定一种检测技术往往会对企业的经营带来巨大的影响,因此必须十分仔细地选择合适的检测方案。目前,可供选择的检测技术多达十几种,而且每一种检测技术都有各自的优势和劣势。在为某一特定的应用选择一种合适的检测技术时常常要考虑许多变量因素,但有时候往往不得不做出一些妥协。

Frank Frenzel先生建议,在简化流量计选择过程,减少必须考虑的影响因素时,以下3点不可忽视:

流量计的量程以及流量计可能带来的压力损失。这是最重要,也是必须考虑的参数。因为流量计都有最大流量值,也都会带来一定的压力损失,而这些压力损失会带来能源的损失。

精度。许多检测过程要求有前后检测结果必须保持一致,但不是所有的检测都要求有相同的精度。

安装尺寸。流量计器的大小具有越来越重要的意义,尤其是在对流程设备进行现代化技术改造,占用新的流量计安装空间显得非常紧张时。

当然,除了这些因素以外还需要考虑一些其他的问题。应检测质量流量还是体积流量?检测的介质是否为混合物?除了检测流量之外是否还需要检测其他参数(例如密度、温度等)?

很高的重复精度

在需要很高的检测重复精度的情况下,科里奥利检测技术是最合适的选择。新一代流量计的技术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检测精度的提高最为明显。

从20世纪80年代起,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就出现在市场上了,并逐步发展成液体和气体检测领域中应用面最广、性能最可靠的流量计。它具有强大的检测能力、很长的使用寿命、可检测多种参数、很高的重复精度以及很低的维护保养费用的特点。

众所周知,在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问世的时候还存在一些不足。例如在小流量的情况下,检测重复精度不够理想。环境温度的不断变化也会影响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的检测精度,因此它只能在环境温度变化不大的场合中使用。同时,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对干扰十分敏感,例如振动,这对安装地点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通过技术的改进,可以解决这些初期存在的缺陷。ABB公司研发生产的新一代CoriolisMaster FCB300流量计比其他流量计的安装更加简单,这一产品因能够在许多不同的应用场合中使用而著称。它能够在那些以前不能使用科里奥利流量计的领域和应用场合中使用,当然有些场合也可以不用使用科里奥利流量计。

多功能检测

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可在有振动的输送管道中对液体或者气体介质的密度和质量流量进行检测。通过连续的温度监控可以辅助检测出被测介质的浓度。Frenzel先生强调举例说道:“这是一个很有用的检测分析仪器。在开采石油的时候,用户可以利用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确定开采出来的原油中水分含量,从而得到非常有价值的生产数据。我们可以把ABB实验室中的表格数据转载到CoriolisMaster流量计的检测转换器中,从而能够直接把被测液体介质的浓度换算成相应的百分比,同时也能直接计算出净流量的大小。”

这种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还有其他的优点。它没有与被测介质相互接触的运动部件,因此维护保养费用较低;在出厂时已经完成了标定,在整个使用寿命周期内无需计量标定。

另外,Frenzel先生还指出:“科里奥利流量计是唯一一种测量液体和气体流量时无需计算的流量计。因此,它的检测结果与温度、压力的波动变化无关。同时,它还能进行密度检测,因此它作为一种多功能的流量计非常适合于化工、食品和饮料工业或者其他流程工业应用领域。

CoriolisMaster FCB300流量计实现了多功能检测,因此它能在其他检测技术使用受限的场合中可靠地完成检测任务。例如可以在湍流场合中使用,无需使用让流动稳定下来的输入和输出端管道,从而较小了安装长度和空间的占用。甚至可以应用于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就算被测介质密度变化很大,它也能毫无问题地完成检测任务。

Frenzel先生说:“过去,有些不适合采用科里奥利流量计进行检测的领域,现在都可以应用了,例如石油和天然气生产领域。在这些领域中,也可以使用许多机械式的流量流量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的检测精度也逐渐降低。另外,这些机械式流量流量计也可能因为气体的存在而受到损坏。尤其在那些远程检测点,人们一直在寻求免维修,无需计量检定的流量计,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可以很好地应用于这些远程检测点。”它的最大的优点是仅用一个流量计就能够同时对被测介质的质量流量、密度、浓度和温度进行检测。这样,过去需要分开检测的参数直接汇总到一起,节约了检测本身的费用,同时也节约了配件库存的费用和维护保养的费用。

更新改造的时机

那些一直使用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的企业,目前也开始改用新型科里奥利流量计。新一代的流量计结构紧凑、使用操作简单、检测精度高。通过改进流量计的结构,提高了它的效率,例如它所需的抽取功率减少了25%。同时,新型的流量计比老型号的科里奥利流量计带来的压力损失降低了20%。Frenzel先生说:“较低的压力损失标志着在不牺牲检测精度的情况下有更高的产能。人们很清楚,仅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一个新型流量计就可以提高产能,从而获得更多的收益。”

我们回顾Frenzel先生提出的三大注意事项。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完全能够满足这些要求,它具有很长的使用寿命,在无限计量检定和维护保养的情况下有着很高的检测重复精度。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的生产成本较高,这是它在竞争中的一个弱项,成本中很大一部分是所使用的原材料和生产过程中大量的校准、标定而带来的费用。流量计的高精度只能靠复杂的校准、标定来实现,同时会带来很多的时间成本。

大多数老式的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具有比实际需要高得多的检测精度,这意味着增加了成本。目前,例如ABB公司研发生产的CoriolisMaster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有两种精度等级,标准精度的FCB 330,其检测精度为0.25%,标定和材料费用也相对较低;另一种是高精度型的FCB 350,检测精度为0.1%或者更高。ABB公司研发生产的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在安装和使用操作方面都是一样的,并且可以简单的互换。

Frenzel先生说:“我们有充分的理由选择这种流量计。例如只为所需的精度支付流量计的费用。而且流量计的更换也非常简单,操作和安装方案都非常统一。”

另外,新型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易于使用和操作。大多数的标准功能都可以在操作菜单中直接选取和设定,无需阅读操作手册。必要时,可以简单地把插接式电子控制模块拔出来予以更换。流量计的设定都得到了保存,有需要时重新读入就可以,也无需费时费力的计量检定和配置。

较强的可靠性

科里奥利检测技术曾经走过了一段辉煌的历程,目前科里奥检测仪正处在复兴时期。用户对新型科里奥利流量计的应用感到非常满意。ABB公司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生产经理Frank Frenzel先生道出了其中的缘由。

PROCESS:Frank Frenzel先生,ABB公司研发生产的新型科里奥流量计在Achema会展闪亮登场。用户的反应如何?

Frank Frenzel:用户对新型科里奥利流量计的反应非常强烈。新型流量计在压力损失、结构尺寸和检测精度方面的特性说服了公众,因为它们能够很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而它简单方便的操作使用也征服了公众。最终,这种新型科里奥利流量计也获得了创新奖。

PROCESS:科里奥利流量计以坚固耐用而著称。这一新型流量计的故障诊断性能如何?

Frank Frenzel:首先,它必须是性能可靠的高质量产品。故障诊断性能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Namur协会曾表示,CoriolisMaster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能够可靠地诊断分析当前的错误,有目的地发出故障诊断信息。更好的情况不是准确诊断故障,而是不出现故障。实际应用表明,我们研发生产的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的性能非常可靠。

PROCESS:CoriolisMaster流量计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它的应用会有限制吗?

Frank Frenzel:它的应用会受到科里奥利检测技术的限制。在对腐蚀性和磨蚀性介质进行检测时,需要考虑其耐腐蚀性能。当尺寸规格较大时,科里奥利质量流量计的成本费用比其他流量计的要高。我们和其他所有的生产厂家一样勇于面对和迎接这些挑战。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