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hemAsia 2010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3-04-09
第八届亚洲化学工程与生物技术展览暨会议--阿赫玛亚洲展(AchemAsia)已经圆满落下了帷幕.

第八届亚洲化学工程与生物技术展览暨会议——阿赫玛亚洲展(AchemAsia)已经圆满落下了帷幕。来自24个国家的413家参展商使本届阿赫玛亚洲展(AchemAsia)成为中国最国际化的流程工业盛事。



张蓉   

6月的北京成为亚洲流程工业关注的焦点,全球最大的化学工程与生物技术展览暨会议(ACHEMA)的亚洲展在北京举办,吸引了24个国家的413家参展商及12 453位观众。本次展会有几个亮点,场馆方面移师毗邻奥林匹克公园的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有更好的硬件,便于参观。展会时间由原来的5天减少为4天,时间安排上更为紧凑,赢得了参展商的赞赏。“从周二至周五的这段时间可以让参展商和与会者更集中地交流”, 德国化学工程和生物技术协会(DECHEMA)执行董事 Kurt Wagemann博士说到。

中国化工学会(CIESC)主席曹湘洪教授在欢迎辞中强调了国际交流对中国流程工业的重要性,尤其是当前中国仍然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的时期。从中长期来看,由于石油储备的逐渐减少,资源基础转变将非常重要,而国际交流合作将为这种转变做好准备。曹教授还对由于水资源的限制对煤转换提出的挑战做出了说明。在新闻发布会上,德国化学工程和生物技术协会(DECHEMA)主席Hans Jürgen Wernicke博士也在他的讲话中提到了能源和原材料可持续性发展的必要性,并强调了在当前环境下流程工业做出的贡献。他很高兴中方合作伙伴也提出了相同的问题,这些问题同样受到德国和西方工业国家的关注。

在本届展会上,中国以190家参展商成为最大的展团,紧追其后的依次是德国(118家参展商)、法国(23家参展商)和美国(11家参展商)。在89个讲座中,关于水处理、清洁能源和生物炼制的大会报告、会议以及参展商的演示报告吸引了众多观众参与。

能源生产和可持续性是本次展会的讨论主题。这些议题同样也是中国研发努力的焦点。关于水处理的VIP会议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大约25位专业人士提供了集中探讨的机会。“我们在本年度的盛事中把握住机会进行了众多创新。不仅仅是改变展会的时间形式,而且我们选择了拥有现代展览设施的国家会议中心,此外展览和会议的完美整合都为本次AchemAsia的成功做出了贡献。” Wagemann博士总结道。

在AchemAsia的同期活动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PROCESS《流程工业》杂志举办的“制药工程国际论坛”以及实验室自动化协会(ALA)举办的“实验室自动化会议”。

下一届ACHEMA将于2012年6月18~22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下一届阿赫玛亚洲展(AchemAsia)将于2013年春季在北京开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