稠油污水循环再生

发布时间:2013-04-12
为提高稠油污水处理能力,形成稠油污水再生循环模式,2008年年底,新疆省内油田原油处理能力最大的联合站在风城油田作业区建成投产.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保厅消息称:目前,新疆克拉玛依风城油田稠油作业区污水处理率达100%、回收率100%、工业达标率100%,全面实现净化回用,已累计回用1100.3万m3稠油高温净化污水,创造循环经济效益700多万元。

为提高稠油污水处理能力,形成稠油污水再生循环模式,2008年年底,新疆省内油田原油处理能力最大的联合站在风城油田作业区建成投产。这座联合站日处理能 力为稠油污水两万立方米,能对采出液进行脱水处理,并获取净化的原油,伴生出的大量污水又被利用到油田地下注汽环节。为进一步提高污水净化能力,风城油田 先后通过工艺改造、调整药剂,逐步攻克各项技术瓶颈,确保净化水质合格。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