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将对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实行招标

发布时间:2013-04-17
南京市水务集团16日宣布,将对集团下属所有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处置,开展社会化招标工作,同时对所有污水处理厂的污泥运输车辆加装GPS,进行全过程监管,实现污泥运输处置全封闭管理,并对出厂污泥和接收点污泥的计量工作进行监控.

南京市水务集团16日宣布,将对集团下属所有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处置,开展社会化招标工作,同时对所有污水处理厂的污泥运输车辆加装GPS,进行全过程监管,实现污泥运输处置全封闭管理,并对出厂污泥和接收点污泥的计量工作进行监控。

开展招标是我市对污泥处置采取的全新方式,市水务集团针对上月底有企业将污水处理厂污泥运至非法土场填埋一事出台这一举措。

上月19日、20日,南京昶华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擅自改变原定处置场所,将江心洲污水处理厂污泥运至江宁区一非法土场进行填埋处置,此事被新闻媒体曝光。

在昨天发布的消息中,市水务集团称,已责令昶华公司将违规倾倒在江宁茶园的120吨污泥全部清运回厂,并消除了对周边环境影响。同时,江心洲污水处理厂终止了与南京昶华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污泥清运合同,并根据双方合同约定,保留追究南京昶华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法律责任的权利。

据悉,市水务集团所属共有7家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136.5万吨,占全市污水处理量的70%。为进一步提升处置能力,市水务集团正在包括江心洲污水厂在内的7家污水处理厂实施污泥中添加石灰的改造工艺,此举能使污泥含水率从80%降为60%,大大缩减污泥体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