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莱默员工世界水日践行环保助力中国水环境保护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3-05-08
2013年3月,一年一度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如期而至,作为全球领先水企,赛莱默今年将推出针对全球水资源保护的新举措,同时在全球范围内举办世界水日的环保活动.


装配有赛莱默曝气设备的生物曝气池

2013年3月,一年一度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如期而至,作为全球领先水企,赛莱默今年将推出针对全球水资源保护的新举措,同时在全球范围内举办“世界水日”的环保活动。赛莱默在2013年3月22日宣布“水印计划”将加强与国际非盈利组织的合作,开展更多的水卫生基础设施捐助,并提供用水卫生教育。近期,“水印计划”将开启与致力于改善拉美地区水环境的阿维娜基金会(FundaciónAvina)的合作,启动在巴西半干旱地区的首个改善项目。

2013年3月22日是第21个世界水日。为了唤起公众的水意识,建立一种更为全面的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体制和相应的运行机制,1993年1 月18日,联合国第17次大会决定从1993年开始,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提请各国政府根据自己的国情,在这一天开展一些具体的宣传活动,以提高公众意识。在中国,各类水问题频频发生,近期有关自来水,地下水和饮用水的质疑层出不穷,社会各方都意识到保护水资源迫在眉睫。赛莱默中国始终密切关注中国水环境,号召员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利用技术专长,为保护水资源尽一己之力。

在今年的世界水日,赛莱默中国北京、上海办公室和南京、无锡、沈阳3三个工厂分别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员工活动,纪念世界水日。

赛莱默南京工厂世界水日植树养护活动,分3个阶段鼓励员工在工厂厂区内分组进行植树活动,并在一年周期内进行养护,一年后由考核小组进行评比。活动最大亮点在于:世界水日只有一天,但保护环境的意识是持续不断的,365天都在进行中。

赛莱默沈阳工厂和北京办公室举办了到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活动,员工到污水处理了解“水离开我们之后去了哪里?”以及“赛莱默如何在水循环中起到不可或缺的积极作用”,提升员工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的意识。活动最大亮点在于:利用公司业务资源,让员工切身体会到自己所从事的水事业的崇高和伟大意义,深入理解公司的愿景和价值观。

赛莱默无锡工厂举办了“环保卫士”——沿太湖清理白色垃圾活动。无锡员工携家人到太湖湖畔清理垃圾,保护水资源。很多员工带孩子参与到公司的活动中,教育孩子爱护水资源从点滴小事做起。活动最大的亮点在于将赛莱默的“共创和谐水世界”的理念扩展到家庭,造成更大的有益影响。

近年来,全球水问题日益严峻,污染、干旱等问题越来越成为炙手可热的话题。据世界卫生组织资料,每年全球340万人死于水卫生问题,其中99%发生在发展中国家。为此,5年来,赛莱默与5个国际组织合作,在20余个国家开展企业慈善项目“水印计划”,提供安全卫生的水解决方案,惠及200万人。在中国,赛莱默(ITT)公司自2009年起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正式启动其拟斥资20万美元的“水印计划”之中国行动,为偏远的学校提供水和卫生设施,利用其资源修复现有系统并积极协助推广卫生教育。

2010 年“水印计划”全球追加1050万美元,中国项目已经为在河北、云南、内蒙, 新疆,贵州和江苏等省份中的34个学校提供卫生厕所,安全饮水和盥洗设施以及展开普及卫生和健康教育活动。到2013年,“水印计划”计划在中国总投入145万美元,惠及50所学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