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油工业将在亚太地区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13-05-09
专家通过分析国际数据指出,精炼石油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尤其是在亚太地区增长非常快,如中国和印度。亚太地区的市场在全球炼油市场份额中将增加。

专家通过分析国际数据指出,精炼石油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尤其是在亚太地区增长非常快,如中国和印度。亚太地区的市场在全球炼油市场份额中将增加。

报告预测,中国将继续对亚太地区的炼油能力起着关键性的作用。企业在未来计划中承诺在该地区新增炼油厂,增加在该地区的能力,并对炼油市场的未来表示乐观。

中国和印度在炼油市场中占有重要地位,2011年两国在国际石油公司与亚太地区企业的合作中发挥了关键作用。2011年,中国国有企业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炼油能力占全国总炼油能力的89.2%左右。在印度,印度国有企业印度石油公司、Bharat石油有限公司、芒格洛尔炼油和石化有限公司、印度斯坦石油有限公司及钦奈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炼油能力超过印度总炼油能力的50%。

2012~2016年,亚太地区在将新增21个炼油厂,预计将使世界总炼油能力增加约1/3。期间,中国和印度将成为亚太区炼油能力增加的主要推动力,中国计划到2016年新增7个新炼油厂,印度计划将新增3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蒙古和巴基斯坦也将各增加两个炼油厂。

2011年,对中国的总炼油能力达到了459.8万t/a,约占亚太地区总炼油能力31.4%。2012~2016年,中国将继续在亚太地区最大的炼油市场,国家将增加122.4万t/a的炼油能力。

预计亚太地区的炼油能力年均增长3.4%,2011~2016年期间,该地区的炼油能力将从2011年的1?464.7 万t/a增加到2016年的1?738.3万t/a。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