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岩气“华东第一井”:预计6月开钻 年底出气

文章来源:国家石油和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3-05-10
“中国页岩气华东第一井”开钻进入倒计时,施工地点选择在江西省武宁县清江乡,设计孔深1500米,计划在今年6月左右开钻,工期半年。

5月8日,“中国页岩气华东第一井”开钻进入倒计时,施工地点选择在江西省武宁县清江乡,设计孔深1500米,计划在今年6月左右开钻,工期半年。

据了解,2012年10月,“赣页一井”施工设计顺利通过国家级评审。该井是中国地调局确定的全国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与勘查示范试点项目第一井,也是华东地区第一口页岩气点火井。

负责该井的江西省页岩气调查开发专家黄修保称,此前,按照中国地调局的安排,为了选好这关键的第一口井位置,该省决定在萍乐坳陷区和修武盆地先开打先导井,通过先导井来判断最佳的点火井位置。修水的“修页一井”和丰城的“丰页一井”分别处于这两个区域,目前已开钻,都不具备理想的出气条件。为此,“华东第一井”的开钻地点最终选在武宁县。

黄修保称,页岩气“华东第一井”开钻,主要工作还是摸清该区域页岩气的“家底”。按照预先的计划,如果顺利,这口井最快今年年底就能出气。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