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采用 Genomatica 专利工艺,以可再生原料生产丁二醇

发布时间:2013-05-16
巴斯夫将采用 Genomatica 专利技术,利用可再生原料生产 1,4-丁二醇.这种一步发酵工艺以糖类作为可再生原料.

2013 年 5 月 14 日 - 巴斯夫将采用 Genomatica 专利技术,利用可再生原料生产 1,4-丁二醇。这种一步发酵工艺以糖类作为可再生原料。双方未透露交易的具体财务信息。

按照协议,巴斯夫将兴建一座世界级的生产装置,采用 Genomatica 专利工艺以可再生原料生产丁二醇;Genomatica 将继续改进以糖类为基础的可再生丁二醇专利生产工艺。巴斯夫试产和取样将于 2013 年下半年进行。

“选择 Genomatica 工艺是因为它非常先进可靠。”巴斯夫中间体部门全球总裁甘地(Sanjeev Gandhi)表示:“我们将按照‘创造化学新作用’战略,为市场提供基于可再生原料的丁二醇,为塑料、纺织和汽车行业的客户创造附加价值。”

“我们很高兴能与全球领先的丁二醇生产商巴斯夫合作;巴斯夫不但拥有遍布世界各地的生产和销售网络,也具有多年的市场经验。”Genomatica 首席执行官 Christophe Schilling 表示:“本协议体现了 Genomatica 为全球化工行业提供创新工艺技术的承诺。”

BDO 及其衍生物在塑料、溶剂、电子化学品和弹性纤维等领域应用广泛。在丁二醇传统生产方法中,起始原料多为天然气、丁烷、丁二烯和丙烯。巴斯夫目前在德国路德维希港、路易斯安那州盖斯玛、日本千叶、马来西亚关丹和中国上海漕泾拥有丁二醇及等价物生产基地,年产量 53.5万吨。在此之前巴斯夫已经宣布有意在中国兴建一套年产 10 万吨的丁二醇综合装置。

关于 Genomatica

Genomatica 作为化工行业的技术领先者,致力于以创新生产工艺帮助合作伙伴利用可再生原料生产中间体和基础化学品。这些化学品已经成为现代生活赖以实现的基础。此外,Genomatica 还不断研发相关工艺, 包括丁二醇和丁二烯等化学品的生产工艺。

关于巴斯夫

巴斯夫是全球领先的化工公司: The Chemical Company 。公司的产品涵盖化学品、塑料、特性产品、作物保护产品以及原油和天然气。我们将经济上的成功、社会责任和环境保护相结合。通过科学与创新,我们帮助各行各业的客户满足当前及未来社会的需求。我们的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为保护资源、保障营养的供应以及提高生活质量作出贡献。我们的企业宗旨概括了这样的贡献:“创造化学新作用——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巴斯夫 2012 年全球销售额约721 亿欧元,截至 2012 年底员工约 110,000 名。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