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全集成驱动系统,引领驱动技术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3-05-20
2013 年 5 月 15 日,西门子驱动技术集团在中国正式推出“全集成驱动系统”的理念,为中国工业驱动技术的发展开拓了新的视野。

· 通过三重驱动系统集成,可助力工业设备实现更高生产力、更高可靠性、更高效率,从而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 西门子全集成驱动系统是市场上唯一能对整个驱动链提供“一站式”服务的解决方案。

2013 年 5 月 15 日,西门子驱动技术集团在中国正式推出“全集成驱动系统”的理念,为中国工业驱动技术的发展开拓了新的视野。西门子全集成驱动系统采用三重集成理念 — 横向集成、纵向集成和全生命周期集成,将驱动系统的每一个部件都集成到整个驱动链和自动化控制系统中,并涵盖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作为工业自动化与驱动技术的行业先锋,集成旗下弗兰德机械传动产品线,西门子可“一站式”为客户提供完全集成的驱动系统解决方案”,驱动技术集团首席执行官方润朗(Ralf-Michael Franke) 说,“现在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产品线几乎涵盖所有的电气和机械驱动产品。为了这个目标,我们至今已孜孜创新了 160 多年。”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驱动技术集团总经理林斌先生特别强调:“面对全球的竞争与市场日益变化的需求,中国的用户正面临制造业升级的压力。而通过西门子驱动技术在全集成方面的创新与领先优势,可以帮助中国客户提升生产力、设备的可靠性与能源使用效率。”

西门子在中国发布“全集成驱动系统”新理念

从技术层面来讲,横向集成已经在驱动链各个部件之间实现了最佳协同,并已满足工厂应用的各项要求。这一维度的集成是通过充分利用西门子丰富的产品线而实现的。从齿轮箱、联轴器到电机、变频器,通过各部件的最佳组合来完成各项任务。在 2013 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西门子展示了针对水泥行业的复杂的立式磨机驱动系统。通过将 Sinamics 变频器、弗兰德联轴器以及 Simotics 系列电机进行最佳组合,来实现高水平的生产力、最佳能源效率以及提升设备运行的可靠性。

纵向集成,即将驱动链集成到工业生产过程的控制系统架构中,这是实现最大生产附加值的重要前提条件。通过全集成驱动系统,可将驱动链及其各个部件集成到西门子全集成自动化 (TIA) 系统架构中。全集成自动化系统的所有部件,包括从传感器层,到生产制造系统层,相互之间协调一致,通信顺畅,控制自如。在 2013 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西门子展示了如何将 Sinamics G120 系列产品集成到 TIA 博途软件平台,并宣布 Simotion 控制器也可以集成到 TIA 博途中。

产品生命周期集成是“全集成驱动系统”的第三重集成。西门子可提供涵盖工厂自动化生命周期或过程自动化生命周期的丰富解决方案。可以对各个阶段的任务进行优化调整,从产品设计、生产规划、生产工程,到生产实施,直到服务,充分实现潜在价值。这不仅包括将驱动链部件集成到西门子全集成自动化 (TIA) 系统架构中,还包括一些软件产品在内,如Sinasave 软件(用于最高能源效率驱动解决方案的评估)以及 DT Configurator 软件(用于定制驱动链的快速产品选型)。

站在客户的角度来看,独特的“一站式”产品线可以确保各个产品之间相互兼容,从而简化工程组态,实现精细调试,提高整个系统的可靠性。纵向集成还能实现高水平监控和精确控制,从而实现对能源、资源以及原材料的高效利用。通过将驱动技术集成到 TIA 博途,极大地简化了工程组态、调试以及故障诊断等各项工作。规划阶段的组态、仿真以及驱动链设计,包括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工程的组成部分 - 无缝数据管理在内,直到运行,都实现了全新效率水平和可靠性水平。

方润朗(Ralf-Michael Franke) 说:“通过全集成驱动系统,我们可以帮助客户快速取得经济回报。西门子全集成驱动系统采用着眼未来的先进技术来保护客户的投资,最终降低产品生命周期各个环节的成本。”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