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体技术锻造高温窑炉节能利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3-05-22
4月15日,黑体强化辐射传热节能新技术在山东莱芜召开的现场会上通过专家评审。

4月15日,黑体强化辐射传热节能新技术在山东莱芜召开的现场会上通过专家评审。专家一致认为,黑体技术在各种高温工业窑炉应用,具有较好的节能效果和经 济效益,是高温工业窑炉进行节能技术改造的一项重要的实用技术,在石化、冶金等领域具有推广价值,可为各行业节能降耗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石化行业第一家应用黑体技术的试点企业,天津石化乙烯裂解炉从2012年9月开始试用黑体技术,经初步测试,燃料单耗下降了4%~6%。此外,黑体技术也已在江苏沙钢集团、莱钢集团、江苏淮钢集团等十几家钢铁企业的加热炉上使用,节能效果明显,节能率在10%以上。

技 术评审专家组组长、中国化工节能技术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张觐桐表示,黑体技术已基本成熟,可在钢铁冶金、石化、化工等行业的700℃以上工业窑炉进行推广 应用;天津石化已试用该技术,再运行一段时间后可进行评估和召开现场会;在以天然气为原料制合成氨原料气一段炉进行试用后,可进行推广。

同时,专家组希望成都西华公司对天津石化试用情况加强跟踪,搞好后续服务,使该技术寿命达到5年以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