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日本炼油公司关闭产能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3-05-23
为了提高渣油裂解/原油蒸馏产能比例,日本炼油公司纷纷关闭原油蒸馏产能。

为了提高渣油裂解/原油蒸馏产能比例,日本炼油公司纷纷关闭原油蒸馏产能。日本科斯莫石油公司8月28日表示,将在2013年7月之前永久关闭位于 日本西部的14万桶/日的坂出炼油厂。科斯莫公司总裁Hiroshi Kiriyama表示,坂出炼油厂关闭后,可每年节省100亿日元的成本,但对日本原油采购量影响不大。昭和壳牌于2011年9月20日永久关闭了位于东 京附近获町的日处理能力12万桶的原油蒸馏装置。出光兴产计划2014年3月永久关闭日本西部的一个日处理12万桶的德山炼油厂原油蒸馏装置。日本最大的 炼油商——JX新日本石油和能源公司也计划在最后期限前永久关闭日处理能力20万桶的原油炼油产能,但该公司还没有决定具体关闭哪一个炼油厂设施。

由 于日本国内石油产品需求量不断下降,日本政府一直在鼓励日本的炼油企业削减炼油能力,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已经要求其国内炼油商在2014年3月底 前将渣油裂解/原油蒸馏产能比例提高至13%或更高,最终目标是接近西欧国家的19.5%,或亚洲先进水平的19.1%。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