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岩气引发化工原料行业变革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3-05-23
据报道,世界许多化工企业正加紧技术开发,准备用新型的页岩气代替石油生产低成本的化工原料。

据报道,世界许多化工企业正加紧技术开发,准备用新型的页岩气代替石油生产低成本的化工原料。据统计,世界可开采页岩气储量达2018万亿m3,今后能否掌握利用天然气生产化工原料,成为领导世界化工行业的关键因素。

日本旭化成公司近日宣布,在利用天然气生产合成纤维、树脂方面的技术开发取得突破性进展,预计在2017年前实现大规模生产。随着页岩气开发速度的加快,今年世界天然气价格与去年相比下降了50%。

日 本旭化成公司成功开发了利用矿物系触媒从天然气中分离树脂中间原料——丙烯腈的技术。该公司计划2017年以前,在主产页岩气的北美和主产天然气的东南亚 地区建设树脂工厂,年产规模达到数十万吨。据悉,随着世界人口增加,用于服装、家电行业的纤维、树脂需求量将以每年3%的速度增长,而旭化成公司在该行业 市场占有率居世界第二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