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天膜“关键技术”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

发布时间:2013-05-27
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工业大学共同承担的"高性能聚偏氟乙烯中空纤维膜制备及在污水资源化应用中的关键技术"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2013年 1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习近平、温家宝、李克强、刘云山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工业大学共同承担的“高性能聚偏氟乙烯中空纤维膜制备及在污水资源化应用中的关键技术”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该项目的发明创新主要体现在:(1)高性能PVDF中空纤维膜制备技术;(2)高效率、低能耗污水回用处理连续膜过滤装置;(3)高效率PVDF中空纤维膜生物反应器集成技术;(4)高性能PVDF中空纤维膜污染控制及运行维护技术。项目中的各项技术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本项目已成功应用于化工、纺织、冶金、城市污水回用等领域。公司建成了年产百万平米高性能PVDF中空纤维膜产业化生产线。本项目的推广应用全面提升了我国中空纤维膜制备及污水回用技术水平,为水资源的循环利用提供了新的有效途径,对纺织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优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引领了我国膜产业的发展和进步,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