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克开发出用于可浇注硅橡胶的模块化系统

发布时间:2013-05-28
瓦克开发出用于生产可浇注加成固化硅橡胶的模块化系统

德国慕尼黑,2013年5月24日—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化工集团瓦克开发出用于生产可浇注加成固化硅橡胶的模块化系统。该系统以商标名称ELASTOSIL®VARIO进行销售,使用该系统既能够对硅橡胶的反应性,也能够对硫化胶的硬度进行灵活调节。这将为有机硅混合物生产商或有机硅加工制造商开辟出一条不仅可以生产量身定制的产品,而且能够灵活控制产量的康庄大道。ELASTOSIL®VARIO适用于浇注和涂层,生产工程用模制件以及用于模具制造。

ELASTOSIL®VARIO属于加成固化RTV-2硅橡胶。该硅橡胶由两种组分构成,在室温下,这两种组分在铂催化剂的作用下发生加成交联反应。ELASTOSIL®VARIO被设计为一个模块化的系统。该系统总共由四部分组成:两个相异的基础组分和两个相异的催化剂组分。两种基础组分能够以任何比例相互混合,两种催化剂组分同样如此。

有了这些系统组分,有机硅加工制造商可以自行对交联所需的两种RTV-2硅橡胶组分进行混合。视具体应用的需要,可通过调整基础组分及催化剂的混合比例来对硅橡胶系统灵活地进行调节。有机硅加工制造商由此可以生产出符合自己需求的RTV-2硅橡胶。有了这四种系统组分,也就有了无以伦比的灵活性。

两种催化剂的混合比决定了系统的反应性,从而也决定了硅橡胶的硫化速度。这样,有效使用时间即可在几分钟和两个多小时之间任意调节。固化时间则在15分钟和7小时之间。两种基础组分的混和比也决定了硫化胶的硬度。硫化胶可以获得肖氏A级15至40的硬度。无论基础组分的混合比如何,硫化胶始终具有极高的拉伸强度和抗撕裂强度。

ELASTOSIL®VARIO典型的应用领域包括电子元器件和电路的灌封以及工程织物、金属或塑料表面的涂层。该产品也适用于制作硅胶成型件,例如在医疗技术领域中用于原型件的制作或密封件的生产。模块化系统也适用于各种模型和模具的制作。ELASTOSIL®VARIO为半透明物质,可以随意着色。这两种可自行混合的组分可在不加压的情况下在浇注工艺中手动或借助双组分混合和计量设备进行加工。

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化工集团瓦克开发的新型加成固化硅橡胶ELASTOSIL®VARIO适用于生产工程用模制件以及用于模具制造。该产品为模块化系统。因此,硫化胶的反应性和硬度可任意调节。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