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携手培养自动化人才

发布时间:2013-05-30
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 (NYSE: ROK) 今晨宣布向国内三十所高校捐赠其最新推出的控制产品,价值600余万元,并宣布与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成立自动化实验室。

为更好地培养中国自动化人才,全球最大的专注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公司——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 (NYSE: ROK) 今晨宣布向国内三十所高校捐赠其最新推出的控制产品,价值600余万元,并宣布与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成立自动化实验室。此外,2013“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及2013罗克韦尔自动化科技夏令营也于当日启动。

罗克韦尔自动化此次捐赠的控制产品系该公司最新发布的中型系统产品,可以为机器和设备制造商带来高性能控制和信息解决方案,包括Allen-Bradley Kinetix 5500 伺服驱动器、Allen-Bradley Stratix 5700 第二层管理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和Allen-Bradley PowerFlex 525 交流变频器。


电子科技大学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揭牌仪式

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国区市场与事业部总监谢锐新先生在捐赠仪式上表示:“通过切实让高校学生接触和使用这些最先进的自动化产品,罗克韦尔自动化希望与中国高校联手在中国培养一大批优秀的自动化人才,从而推动中国教育事业不断前行。”

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教授作为全国三十所高校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并表示:“与罗克韦尔自动化大学项目的合作已经持续了很多年,多年来罗克韦尔自动化为大学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支持和推动作用。此次罗克韦尔自动化最新产品的捐赠,使我校大学实验室的师生能够在第一时间操作世界一流设备,了解全球前沿科技,这对自动化人才的培养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除了为大学捐赠自动化设备之外,罗克韦尔自动化还致力于联合高校建立自动化实验室,这也是罗克韦尔自动化“大学合作项目”的核心内容之一。当日下午,罗克韦尔自动化与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建立的自动化实验室隆重揭牌。罗克韦尔自动化为该实验室投入价值人民币700余万元的设备,包括ControlLogix平台、CompactLogix平台、MicroLogix平台、PowerFlex变频器平台、Flex远程I/O平台和NetLinx网络体系架构。作为罗克韦尔自动化在西南地区的第六家高校合作伙伴,该实验室将与西南交通大学等五所高校的实验室一起成为西南地区自动化人才培养基地,加快自动化领域校企业合作进程。


罗克韦尔自动化大学合作项目设备捐赠仪式

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朱宏教授在揭牌时说道,“作为专业性极强的全国重点院校,电子科技大学一直在寻求建立高校与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创新机制。此次与罗克韦尔自动化共同建立的联合实验室,将成为我校培养应用型高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罗克韦尔自动化的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力争建立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

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国区市场及事业部总监谢锐新先生表示,“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离不开自动化和信息化,设计和操控更为智能的自动化设备需要更加高级的自动化人才,因此自动化人才的培养是提升中国制造业的重中之重。自1998年罗克韦尔自动化进入中国市场之初,我们就发起了‘大学合作项目’,15年以来我们不断通过捐赠产品、建立联合实验室、组织竞赛和培训等多样化的校企合作方式努力提高大学实验室的专业能力,增强大学生在自动化方面的实践和理论能力,为中国自动化行业源源不断地培养和输送高素质人才!”

为了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培养他们对工程技术的兴趣以及协作精神,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教育部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与罗克韦尔自动化自2012年起联合发起了一年一度的“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今年大赛以“节能、高效”为主题,鼓励全国师生利用罗克韦尔自动化Midrange中型系统控制平台,紧密围绕工业控制网络技术,结合具体实物被控对象或开发相关组态画面进行模拟仿真监控。广大师生可以在5月1日至6月20日,通过http://www.rockwell-lab.com进行网站报名。该活动决赛将于10月12-13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特等奖得主将有机会赴美参加罗克韦尔自动化博览会。

每年暑期,罗克韦尔自动化还会与高校合作伙伴联合举办科技夏令营,邀请来自全国高校的教师和学生在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参与动手实验,领会自动化前沿技术的无穷魅力。从2003年起,罗克韦尔自动化已先后成功举办了八届夏令营活动,深受全国高校师生的欢迎和好评。2013罗克韦尔自动化科技夏令营将于2013年7月22日-26日在东北大学举办,以东北大学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为平台,结合Allen-Bradley旗下最新推出的Mirc800系列控制器搭建先进的工业自动化系统。

此外,罗克韦尔自动化还积极支持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大力推广的“全国工业自动化人才认证培训”,利用其大学合作项目资源帮助中心推广该认证考试并组织培训。该认证培训于2011年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推出,面向各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及社会在职人员,以培养技能型、创新型工业自动化人才为宗旨,跟踪工业自动化技术的最新进展,建立专业课程体系及与之配套的教学资源。

罗克韦尔自动化“大学合作项目”发起于1998年,目前已与国内57所重点大学开展了积极的合作。截止2012年底,罗克韦尔自动化共为各个高校合作伙伴捐赠了价值1亿多元人民币的设备、奖学金和奖教金。在西南地区,罗克韦尔自动化与西南交通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和重庆邮电学院建立了五所联合实验室,其中“西南交通大学——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被评选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同时也是罗克韦尔自动化在国内三所指定的高校“动手实验”实验室之一,为客户、员工、分销商及系统集成商提供培训场地和指导教师。

关于罗克韦尔自动化

罗克韦尔自动化有限公司(NYSE: ROK)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的公司。其使命是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并且推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整合了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知名品牌,其中包括艾伦-布拉德利(Allen-Bradley®)的控制产品和工程服务及罗克韦尔软件(Rockwell Software®)开发的自动化管理软件。罗克韦尔自动化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在8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现有雇员约22,000人。

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

在中国,罗克韦尔自动化拥有超过2,000多名雇员,并设有37个销售机构(包括香港和台湾地区)。目前已成立5个培训中心,1个研发中心,大连软件开发中心,深圳、上海和北京OEM应用开发中心,三个生产基地。公司与国内几十家授权渠道伙伴及57所重点大学开展了积极的合作,共同为制造业提供广泛的世界一流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支持及技术培训。

“Listen Think Solve”(倾听、倾心、倾力)

“Listen Think Solve”(倾听、倾心、倾力),旨在更好地表明罗克韦尔自动化致力于倾听客户所需,以最好的自动化技术经验,工业控制与信息解决方案全力解决客户的问题,为客户成功和增长提供帮助。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