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页岩气研究院成立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6-06
江西省页岩气研究院在江西省煤田地质局地勘院正式挂牌运行,这是江西省搭建的首个省级页岩气科研平台。

5月22日,江西省页岩气研究院在江西省煤田地质局地勘院正式挂牌运行,这是江西省搭建的首个省级页岩气科研平台。

江西省页岩气研究院成立后,将积极开展页岩气等相关学科研究开发,承担省部级及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培养领军人才,打造研究平台和科技创新团队,发挥现有优势,集聚省内外页岩气研究开发科研力量,加强整体协作和创新,进一步健全现代科研院所制度和“开放、流动、竞争、协作”的机制,完善研究体系,大力提升创新能力。

江西省煤田地质勘察研究院院长王承瑞表示,研究院将结合江西省地质构造与页岩气赋存机理,以页岩气成藏规律、页岩气勘查与测试、页岩气施工技术、生产管理与环保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积极开展页岩气成藏机理、赋存规律、页岩气目标区评价体系以及勘探开发的研究,争取申报并承担一批国家和省级页岩气重大研发项目。

江西省页岩气资源丰富,潜在资源量占全国的4%~5%。江西省页岩气研究院是依托省煤田地质局地勘院组建的页岩气专业科研机构。该院在全省较早地开展了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工作,在页岩气研究领域积累了较强的技术和人才基础。去年年底,江西省煤田地质勘察研究院与省天然气控股有限公司合作,成功中标江西省修武页岩气区块勘探项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