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霍尼韦尔科技的力量--霍尼韦尔科技体验中心参观纪行

霍尼韦尔科技体验中心参观纪行

作者:张蓉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3-06-06
4月18日,笔者受邀于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参观了2012年8月落成于上海的霍尼韦尔科技体验中心,感受了一次充满魅力的科技之旅.


工业体验区的中控室

4月18日,笔者受邀于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参观了2012年8月落成于上海的霍尼韦尔科技体验中心,感受了一次充满魅力的科技之旅。

霍尼韦尔科技体验中心位于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的霍尼韦尔亚太区总部,是继2005年霍尼韦尔在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设立首个体验中心之后的全球第二家。4月18日,笔者一行媒体参观团受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之邀参参观了这个霍尼韦尔全球最大的科技体验中心。步入体验中心后映入眼帘的是一段充满了奇幻色彩的蓝色隧道,走过隧道进入了一个放映室,一部约7分钟、名为“瞻”的短片令人震撼,它从霍尼韦尔公司的视角展示了科技发展的历程,也展示了霍尼韦尔公司的科技实力。离开放映室,在讲解员的引领下,笔者一行媒体参观团开始了展区的参观。据介绍,这一科技体验中心总面积近1500m2,包括交通、工业、商业、家居、能源、家园6个体验区,互动、体验的参观方式让参观者切身感受到霍尼韦尔如何建立一个更安全、更舒适、更节能、更具创新力和生产力的环境。

交通体验区:参观者可以站在跑道上体验霍尼韦尔科技如何提升航空安全性;也可坐在现代化的喷气飞机驾驶舱内体验霍尼韦尔如何改变航空工业;还能感受三维虚拟的涡轮增压器,探索这些迷你涡桨如何帮助汽车制造商在不降低汽车性能的前提下打造更节能环保的汽车。商业体验区:通过最尖端的数码投影技术,我们眼前将呈现出中国最新的城市天际线和地标建筑,我们现场选取了其中的几个建筑,了解霍尼韦尔科技是如何提升建筑和楼宇的安全性和节能效果。家居体验区:来到这里我们即步入了一个现代化的家庭,每一个房间的温度、照明,以及水处理系统,处体现了霍尼韦尔科技的力量,呈现了当前最新的智能家居技术,并展示能不断提升居住品质的未来科技。能源体验区:在霍尼韦尔,有超过一半的产品及服务组合都与节能相关,在这里可以探索霍尼韦尔科技如何帮助中国建设全球最节能的社区。

家园体验区:坐在一个模拟霍尼韦尔在四川震后灾区援建小学的教室里,笔者感受一下霍尼韦尔为学生所创造的安全、节能、环保的学习环境。

工业体验区,这里是我们此行的重点参观区域。工业区设置了一个中控室,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家石化企业的生产现场,可以通过现场的操作直观地感受霍尼韦尔的DCS控制系统、CCTV监控系统、SIS安全仪表系统、无线传感器等现场仪表等技术及解决方案如何帮助企业安、稳定、高效的生产。此外,工业区还展示了如何通过个人防护装备提升消防、公安以及电力、石化等各行业作业者的安全保障。

东方服务东方 东方服务西方

科技体验中心参观结束后,笔者与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以下简称HPS)全球副总裁兼战略地区业务发展部总经理戴克澜及中国区销售总监徐水根进行了交流,回顾了HPS近几年的业绩,并进一步了解了HPS未来的发展战略。

戴克澜先生,请您具体介绍一下霍尼韦尔东方服务东方,东方服务西方的市场战略?

戴克澜:东方服务东方的战略,即针对东方市场,在东方这个市场生产和设计产品。这主要是因为中国市场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而且中国市场也很有竞争。所以我们一直在说,如果我们的产品在中国能够有竞争力,能够获得成功,那么在其他任何市场也都能够获得成功。而东方服务于西方,是指我们将在中国设计、开发且已被中国市场证实的成功的产品介绍到其他市场,如西方市场、非洲、俄罗斯和印度等。


针对终端市场的DCS系统PlantCruise

除此以外我们还有一个策略——中国式的竞争者。我们非常认真地看待在中国的业务发展,也希望在未来50年能够继续在中国取得长足的发展,并且致力于在中国的发展。所以我们一方面希望不断地去学习其他在中国获得成功的企业的经验,另一方面希望能够保持霍尼韦尔作为全球的统一标准、发展理念及全球化的视野。“中国式的竞争者”是我们在中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个项目,覆盖霍尼韦尔集团旗下所有业务部门。

近几年,HPS推出了多款产品,目前这些产品的市场表现如何?

戴克澜:2012年,HPS先后推出了4款新产品,分别是针对中端市场的DCS系统——PlantCruise,新一代智能压力变送器ST800,新一代的Experion过程知识系统(PKS)——Orion,为流程行业用户带来企业级信息管理、决策支持以及协同工作工具——Intuition Executive。

徐水根:其中,PlantCruise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这个产品推出来的第一年就获得了27个项目,大部分订单来自于化工行业,这也是我们侧重的行业。今年我们还将推出针对PlantCruise第二款的软件工具,这将使得该产品更具竞争力,我们也期待PlantCruise能够获得更多中国西部地区的项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