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克高调亮相欧洲涂料展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6-07
在3月19~21日于德国纽伦堡举行的欧洲涂料展(ECS)上,总部位于慕尼黑的瓦克集团在总面积230平方米的展区展示了其在涂料、建筑、包装、胶黏剂及印刷油墨等行业的创新型产品和技术。

在3月19~21日于德国纽伦堡举行的欧洲涂料展(ECS)上,总部位于慕尼黑的瓦克集团在总面积230平方米的展区展示了其在涂料、建筑、包装、胶黏剂及印刷油墨等行业的创新型产品和技术。

瓦克为涂料行业提供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如新型硅树脂乳液SILRES. BS 1303适合配制具有中等憎水性涂膜表面的涂料,该产品还可防止抹灰表面产生针孔。新型威耐实LL 3019乳液是一种适用于高品质涂料和抹灰的多用途基料,无论是色彩稳定性较高的外墙涂料,还是低挥发性内墙涂料,都能使用。瓦克还展出了针对涂料行业众多应用的可持续、环境友好型替代方案——环糊精技术:作为一种可降解的环糖分子,该产品可用做聚合物加工助剂,用于热稳定性的选择性改性,或者用做流变控制添加剂。

瓦克的新型聚合物乳液威耐实LL 3112,可用做膨胀涂料基料。这种专用防火涂料可将钢梁包裹起来,使建筑物的承重结构在起火后保持持久稳定性。为了确保罐、盘、开水锅炉或烤箱的耐热性,瓦克推出了硅树脂乳液SILRES MPF 52E,明显改善了基料的耐热性,并能配制出低溶剂甚至无溶剂涂料,且不受危险物质分类的限制。

瓦克还首次展出适用于铁路隧道路面铺设用排水混凝土的创新型聚合物基料ETONIS 260。新型威耐实5111 L低VOC粉末基料可用于配制符合严格生态标签要求的自流平地坪砂浆。凭借其威耐实LL 5518 H,瓦克还推出一种极其憎水的新型可再分散乳胶粉,可用于潮湿的房间或室外。

在包装和印刷油墨用表涂树脂方面,瓦克展出的 VINNACOAT LL 8100可实现铝箔与聚苯乙烯、聚丙烯和聚乙烯等非极性塑料的有效密封。这种聚合物在配制过程中无需添加增塑剂,特别适用于诸如酸奶盖或水杯和果汁杯等热封包装体系。瓦克专门为可消毒食品包装用印刷油墨开发了新型VINNOL H 5/50 A表涂树脂,无嗅无味,能够牢固地粘合在众多聚合物基材上。

对于高强度结构胶黏剂,瓦克展出了采用α-硅烷技术的GENIOSIL. XB杂化聚合物系列,与空气中的水分接触后即固化成热固性塑料,具有结构胶黏剂所需的强度。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