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地下水污染过半 空气达标城市仅两成

文章来源:慧聪网 发布时间:2013-06-07
人们赖以生存的,一是空气,二是水,可是,环保部4日发布的《2012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显示,过半地下水被污染,113个城市空气达标的仅为23.9%。

人们赖以生存的,一是空气,二是水,可是,环保部4日发布的《2012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显示,过半地下水被污染,113个城市空气达标的仅为23.9%。《公报》显示:198个地市级监测点开展地下水水质监测,超过一半的水质较差或极差。饮用严重污染的地下水可能导致中毒、癌症、新生儿畸形等病症。专家称,地下水污染基本是不可逆的,预防比治理更重要。《公报》显示:2012年,325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仍执行《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1996),据此评价,达标城市比例为91.4%,但执行《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后,达标城市比例仅为40.9%;113个环境保护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比例为88.5%,按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评价,达标城市比例仅为23.9%。酸雨分布区域主要集中在长江沿线及以南-青藏高原以东地区,酸雨区面积约占国土面积的12.2%。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