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创新可持续皮革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3-06-19
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推出高效生产轻量化、高品质皮革的新工艺—— X-Lite。“X-Lite能够将较薄粒面层制成高档皮革产品。

2013年,6月18日,勒沃库森/上海 —— 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推出高效生产轻量化、高品质皮革的新工艺—— X-Lite。“X-Lite能够将较薄粒面层制成高档皮革产品。制成的皮革产品单位面积重量大幅降低,但是符合厚度要求。这种工艺满足了汽车和飞机制造厂商的关键要求。”朗盛皮革化学品业务部新业务负责人Marc Hombeck博士解释道。

在复鞣过程中,皮革经过一种膨胀性微囊的分散处理,使微囊主要附着于真皮结构相对松散的部分。这些微囊由一种气密的、含有加压液态烃的热塑性壳构成。处理之后将皮革加热,使微囊膨胀到原始体积的40倍大小,从而永久性地填满任何隙缝和松散结构。膨胀微囊物理性能稳定,对于后续的加工步骤——如摔软、涂饰等——不会产生不良影响。经过加工后的皮革手感柔软丰满,造型美观,重量比传统方法生产出来的相同厚度的皮革轻多达20%。“专家认为以这种工艺生产出来的皮革是用于飞机和汽车内装座椅的理想材料。”Hombeck说道。

减轻重量在汽车和飞机等交通工具中是一项优势,因为这意味着减少油耗,进而增加行驶里程和航程——这不仅对于航空工业是一项重要因素,对电动车的发展尤其重要。此外,像X-Lite这样的创新有助于减少对气候构成威胁的温室气体的排放,保护自然资源。汽车总重量的减轻还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从这个意义上说,X-Lite为朗盛可持续皮革管理计划做出了贡献。

轻量化还能带来更舒适的体验:“以手提包为例,轻量化皮革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Hombeck评论道。

X-Lite介绍

朗盛开发的X-Lite工艺由三部分组成:产品、改良的复鞣工艺和与意大利机器制造商Fratelli CARLESSI SpA合作制造的膨胀机。这种工艺能够在复鞣过程中“填充”削薄的粒面革,使之增加最多20%的厚度,实现优化利用粒面革。与此同时,这种工艺还能有效减少松面,尤其是腹部和边肷的松面。松面正成为越来越多制革厂面临的问题。即便之后皮革要进行移膜,也可应用这一工艺。

较薄的粒面层自然意味着较厚的肉面二层革,而后者可用于制造高品质皮具。所以,除了增加粒面层的单位面积产量之外,X-Lite工艺还改进了肉面二层革的质量和价值,并且整个生产流程更加高效、盈利能力更强。

最后,应用X-Lite工艺加工的皮革结构稳定性好,因此性能更加优越。尤其是可以减少座椅皮具生产中不希望出现的凹凸现象。微囊处理工艺既不会对皮革的渗水性、也不会对吸水性产生影响。

与CARLESSI公司联合开发的膨胀机旨在加工整张牛皮以及大规模生产适用于汽车和飞机的皮革。不加压蒸汽确保了膨胀一致性,因此皮革在整体上的厚度得以统一。

皮革化学品业务部隶属于朗盛的高性能化学品板块,该板块2012财年的销售总额达22亿欧元。

关于朗盛

朗盛是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供应商,2012年销售总额为91亿欧元,在全球拥有约17,200名员工,分布在31个国家的50个生产基地。朗盛的核心业务包括开发、生产并销售塑料、橡胶、化学中间体产品和特殊化学品。朗盛已被纳入领先的可持续发展指数道琼斯世界可持续指数(DJSI)、FTSE4Good和碳信息披露领袖企业指数(CDLI)中。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