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诺贝尔4000万欧元投资邛崃水性涂料项目

文章来源:慧聪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3-06-20
'投资中国看西部,投资西部看成都',邛崃作为西南地区世界500强企业投资兴业的'宝地'和进一步占领西南地区的战略'要地',区域优势也正得以凸显。在日前举行的2013财富全球论坛成都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邛崃市'牵手'世界500强企业荷兰阿克苏诺贝尔公司签订了年产1亿升的水性项目,首期投资达到4000万欧元。

'投资中国看西部,投资西部看成都',邛崃作为西南地区世界500强企业投资兴业的'宝地'和进一步占领西南地区的战略'要地',区域优势也正得以凸显。在日前举行的2013财富全球论坛成都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邛崃市'牵手'世界500强企业荷兰阿克苏诺贝尔公司签订了年产1亿升的水性项目,首期投资达到4000万欧元。

共识促成巨资'牵手'

荷兰的阿克苏诺贝尔公司听起来或许有些陌生,但其旗下著名涂料品牌多乐士(Dulux)早为大家所熟知。阿克苏诺贝尔是世界500强企业,也是世界最大的装饰漆公司之一。

此次阿克苏诺贝尔公司的西部涂料生产基地项目选址邛崃羊安工业园区,由公司与英国太古集团共同投资。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区总裁林良琦向记者介绍:'公司计划投资约4000万欧元建造一个崭新的装饰漆涂料生产基地,占地面积约55000平方米。该基地将分两期建设,预计于2017年竣工。这个装饰漆涂料生产基地将由阿克苏诺贝尔和太古公司组成的合资公司管理,其中,阿克苏诺贝尔占有70%股份,太古公司出资30%.'

那么,成都邛崃地区到底存在哪方面的优势从而吸引到阿克苏诺贝尔这样的国际领先企业前往投资并进行产业布局呢?

' 天府之都成都是中国西部商业重镇、也是连接内地与沿海发达地区的重要枢纽之一,这是成都乃至四川省吸引投资的传统优势。'四川社科院区域研究所副所长唐瑛早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此外,由于国内正处于转换产业发展方式时期,经济发展重心开始由东部沿海发达地区逐步向西部转移,而四川作为人才、商品等集散地,拥有较丰富资源优势,西部内陆开放高地的身份及良好发展前景都引发着外地企业的关注。'

从企业角度来看,阿克苏诺贝尔在早前便已对邛崃有所关注。据介绍,2011年8月,时任阿克苏诺贝尔全球装饰漆业务负责人由中国区总裁林良琦博士亲自陪同,曾带领项目团队到访四川的10多个工业园区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其中,地理位置、优惠政策、服务质量和投资要求等是其重点考虑的因素,而邛崃羊安工业园区在以上几个方面都给公司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考察过程中,我们看到四川的多个工业园区都具有非常出色的投资环境。公司最终选择邛崃羊安工业园区主要基于以下两点:首先,作为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导企业,阿克苏诺贝尔对可持续发展和安全环境保护有着很高的标准,我们很高兴的看到,邛崃市及工业园区与公司的发展目标志同道合,他们积极配合公司对地块的选择,并对园区规划做出了合理的调整。此外,我们深深敬重邛崃市及工业园区高度的敬业精神。在后期的沟通过程中,邛崃市政府、市委领导及工业园区都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其高效的办事效率和积极紧密的沟通是促成此次项目落地的一个重要原因。'林良琦表示。

造西部最大涂料生产基地

值得注意的是,阿克苏诺贝尔作为全球最大的涂料生产厂商已在我国的河北廊坊、上海和东莞等地设有生产基地,这次入驻邛崃,则是公司第一次踏足中国西部,公司高管在2013成都《财富》论坛前夕表示,将在邛崃打造西部最大涂料生产基地。

谈及公司走入中国西部进行产业布局的期待,林良琦表现得颇有信心。'成都作为中国西部的特大中心城市,经济发展迅速,拥有巨大的经济增长潜力和发展空间,良好的投资环境,更是吸引了众多国际和国内企业的涌入。其实在此之前,阿克苏诺贝尔旗下多个业务领域已相继在成都展开了业务,例如阿克苏诺贝尔高性能涂料业务已在成都设立了生产厂以及涂料培训中心,装饰漆业务也已在中西部开设了多个多乐士专卖店。我们的现有生产基地主要覆盖华东、华中及华南地区,在西部地区建立这一装饰漆涂料生产基地将完善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布局,同时也使我们可以更好地开拓在西北部市场的新兴业务机会,助力实现公司在中国的业务目标。'

他同时也指出,在阿克苏诺贝尔的全新业务战略中,包括中国在内的高增长市场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已占到阿克苏诺贝尔总额的44%,预计这一比率在未来数年将进一步提高。'在成都邛崃的这一投资举措印证了阿克苏诺贝尔致力于中国市场发展的决心,同时,将为公司进一步增强在高增长市场上的领导地位奠定坚实基础。我们衷心的希望,阿克苏诺贝尔的这一成都投资项目将能够为四川及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