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用于反渗透法海水淡化工艺的CSX多级节段式高压泵

发布时间:2013-07-08

福斯CSX是新一代多级、节段式、导叶型、反渗透海水淡化高压泵的代表性产品。CSX高压泵是为满足反渗透法淡化系统高效、可靠的运行要求而设计的,业内对低生命周期成本设备的需求不断增加,CSX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

在CSX的研发过程中,应用了有限元分析技术,其设计考虑了操作人员的偏好,保证了产品的简便性和可靠性。由于它使用了先进的水力组件和高效叶轮,能耗和成本都得到很好的控制。设计人员优化了组件设计,减少了湿紧固件的使用延长了运行寿命。上述特点使得CSX成为一款可靠性高、低成本的进料泵,适合作为反渗透系统的核心泵。

运行参数

•流量达600m3/h(2650 gpm)

• 扬程达900m(2950 ft)

• 泵压力达100bar(450 psi)

特点和优势

• 精密铸造叶轮保证性能高效、多维可重复性好。叶轮分别做过动平衡,组装后的转子平衡度为G2.5。

•可更新的泵体磨损环方便恢复间隙,从而维持泵的运行效率,降低生命周期成本。

• 精密铸造导叶和中段可使液体平滑连续通过,无效率损失。这种设计可以平衡径向负载,从而延长泵的使用寿命。

•自动补偿平衡装置消除了残余轴向推力,从而省去了复杂的推力轴承结构。

•对称吸入和出水段可以调整管口的方位,适应各种管道布局。

•匀称宽裕的轴使挠度最低,延长轴承和机械密封寿命。

•机械密封腔为密封件创造最佳运行环境,延长密封使用寿命,同时还省去了复杂的辅助冲洗系统。

防腐蚀构造

点腐蚀、缝隙腐蚀和应力腐蚀开裂是处理海水和苦咸水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为最大限度延长泵的使用寿命,CSX的过流部件采用了多种材质供用户选择,以应对各种形式的腐蚀。具体包括双相不锈钢、超级双相不锈钢和专利材料885合金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