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打造国家级装备基地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7-12
福建省泉州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正式签约,共建泉州首个国家级科研院所--中科院海西研究院装备制造研究所。

福建省泉州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正式签约,共建泉州首个国家级科研院所——中科院海西研究院装备制造研究所。

根据协议,装备制造研究所首期建设用地100亩,其中晋江市三创园内40亩,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湖片区60亩,在晋江市设立院士交流站。近期目标是,3年内建成现代化科研园区;5年内争取在2~3个技术领域达到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共建5个工程化研发、中间试验示范和产业化基地。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动力工程研究所也将划入装备制造研究所,成为一个重要研发方向。

同时,装备制造研究所科技成果将优先在泉州落地转化,中科院院属其他科研成果也将积极引进。该所将立足泉州装备制造产业基础,打造国家级装备制造研发基地与产业化示范基地。此外,泉州将成立产业引导基金,提供人才专项经费、住房保障等激励政策,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