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环保局:50条河涌水质仍有39条未达标

文章来源:慧聪网 发布时间:2013-07-16
广州市环保局日前公布了6月份主要河涌水质监测情况。50条河涌中,仍有39条水质状况未达标,总体状况与上月持平。

广州市环保局日前公布了6月份主要河涌水质监测情况。50条河涌中,仍有39条水质状况未达标,总体状况与上月持平。越秀区的新河浦涌、海珠区的石榴岗河由上期的未达标变为本期达标,而番禺区的市桥河、屏山河则由上期的达标变为本期未达标。

广州市环保局表示,50条河涌超标项目以氨氮、总磷、化学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和溶解氧等有机污染指标为主,仍然呈现明显的生活和农业污染特征。除此之外,其余河涌的水质状况与上期相比基本在正常波动范围内。相比5月的水质,新河浦涌和石榴岗河此次跻身达标河涌行列,水质均达到功能区的水质目标V类,而番禺区的市桥河和屏山河由上期的达标退步。广州市重点整治的东濠涌、荔枝湾涌、沙河涌和石井河等重点河涌6月的污染指数仍未达标,但个别河涌变化明显。其中,荔湾涌超标项目(超水环境功能区目标倍数)由5月份的氨氮(5.3)、总磷(2.8)下降至氨氮(1.92)、总磷(0.35),石井河超标项目(超水环境功能区目标倍数)由5月份的氨氮(10.2)、总磷(4.7)下降至氨氮(4.96)、总磷(1.0)。

昨日公布的信息显示,广州未达到V类水标准的河涌共39条。其中天河、荔湾、越秀、海珠、白云、黄埔6中心城区的31条(33段)河涌中,仅荔湾大沙河、越秀新河浦涌、海珠石榴岗河达标,其余28条(30段)全部为“劣V类”。记者发现,广州河涌氨氮、总磷超标状况严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