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精细化工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7-17
7月12日,辽宁省精细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在沈阳化工大学挂牌成立。

7月12日,辽宁省精细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在沈阳化工大学挂牌成立。该中心将打破部门、领域、行业、区域的界限,实现最大限度的技术整合,联合跨学科、跨领域的研究力量进行协同创新,着力突破体制机制的束缚,实现资源共享、人才会聚。

协同中心组长、沈阳化工大学校长逄玉俊告诉记者,该中心协同单位包括沈阳化工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沈阳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中石油抚顺石化公司、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和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形成“两校”、“两院”、“四企”,学科齐全、科研和产业基础扎实的良好格局。

大力发展精细化工产业被认定为促进辽宁经济发展重要着力点。未来几年,辽宁化工产业要实现精细化率达50%以上的目标,改变辽宁炼油大、化工小、精细化工产品少的现状,促进石化产业优化升级。

成立仪式上,沈阳化工大学还分别与盘锦辽东湾新区管委会、法库县、海城市签署了合作协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