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空启用全球最大氦气装置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7-17
近日,全球领先的工业、健康和环保气体供应商液化空气集团(液空)启用了全球最大的氦气纯化与液化装置。该装置产能约3800万立方米/年,采用液空超低温(-269°C)的氦气纯化与液化专利技术。

近日,全球领先的工业、健康和环保气体供应商液化空气集团(液空)启用了全球最大的氦气纯化与液化装置。该装置产能约3800万立方米/年,采用液空超低温(-269°C)的氦气纯化与液化专利技术。该项目的正式启用,使全球氦气市场进一步趋于稳定。

据了解,该装置是位于卡塔尔拉斯拉凡工业城的一项交钥匙项目。该氦液化器由卡塔尔拉斯嘎斯液化天然气公司(RasGas)负责运营,这套新装置的投运使公司氦气的总产能达到了约5800万立方米/年,从而使卡塔尔成为全球第二大氦气生产国,其产能占全球的25%。

根据与RasGas和卡塔尔液化天然气公司(Qatargas)签订的长期合同,液空将购买其总产能50%的氦气,该举措使液空成为全球氦气市场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图为液空在卡塔尔启用的世界最大的氦气装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