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市场 坚持品质--访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夫柯(Volker Palm)先生及I/O技术支持部陈浩先生

访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夫柯(Volker Palm)先生及I/O技术支持部陈浩先生

作者:胡娅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3-07-18
WAGO作为弹簧压接电气连接技术和电子接口模块领域的开创者,于1995年推出了第一个适用于各类现场总线协议的模块化总线系统.

WAGO作为弹簧压接电气连接技术和电子接口模块领域的开创者,于1995年推出了第一个适用于各类现场总线协议的模块化总线系统。如今,创新性和多样性成为越发重要的标准。紧凑型设计和最高质量标准的统一使WAGO-I/O-SYSTEM成为世界范围内最为成功的现场总线系统之一。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是德国WAGO在中国的独资子公司,该公司在中国15年的发展过程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就,产品和服务广泛被业界认可。在AchemAsia展会上,本刊记者就万可在此次展会推出的核心产品及万可在中国的发展等问题,采访了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夫柯(Volker Palm)先生及I/O技术支持部陈浩先生。

PROCESS:AchemAsia2013展会期间,WAGO公司主要展示哪些核心产品和技术?请介绍一下这些产品、技术的特点及优势。

陈浩:WAGO中国在工业自动化行业已经有15年的历史,这次我们主要带来了本安I/O模块,这些产品通过了在2区危险环境(在正常操作期间,区域中不太可能存在爆炸性气体,如果存在也是短暂存在,<1h/a)使用的认证。它可以接受来自0区、1区和2区的信号,在石化、制药、水处理等领域应用非常广泛。

WAGO自动化产品功能强大,应用灵活,例如WAGO-I/O-SYSTEM 750/753系列拥有丰富的信号模块,如本安、安全、无线可配置的模拟量输入和可配置的串口模块等,并支持多种通信协议,可以方便地进行各种诊断,是具有传输优势的强大自动化组件。我们能够为用户提供整套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图1 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夫柯(Volker Palm)先生(左)及I/O技术支持部陈浩先生(右)在AchemAsia展会现场接受本刊记者采访

PROCESS:公司目前在中国的发展面临哪些挑战?您将如何带领WAGO中国迎接这些挑战?

彭夫柯:现在,用户更希望得到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所以单个的自动化产品需要变成集成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但目前,WAGO还缺乏一些集成方面的专业知识,更多的是以销售产品为主。未来几年,我们会努力加强研发,为客户提供整体的集成解决方案。同时,公司会培养更多了解客户应用需求的工程师。

PROCESS:万可(天津)电子有限公司二、三厂已经落成使用,这对WAGO在中国的发展有哪些重要意义?

彭夫柯:天津新厂的建成使我们的生产面积扩大了1倍,生产能力提高了1.5倍。其中注塑车间能够容纳110台注塑机,扩充电子产品和导轨产品的组装能力。天津生产工厂也是WAGO全球生产的重要战略基地,以后还会有新的生产线投产或从其他生产工厂转移过来。这完全是出于市场的需求来进行规划和调整的。随着WAGO在中国的市场逐渐扩大,我们会有更多的产品在中国生产。


图2 WAGO在AchemAsia展会现场展示的接线模块产品

PROCESS:WAGO已扎根中国15年,下一个5年的发展重点是什么?

彭夫柯:我们可能不会再大规模开拓市场,更多地将在产品销售的基础上,增强安装、调试以及售前咨询、售后培训等方面的能力,转型成为解决方案供应商。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AchemAsia展会,WAGO在自动化领域已经有了很好的发展,我们将继续开拓化工领域的市场。今后,在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时,我们会与客户一起研发,共同制定解决方案,或者协助客户制定解决方案。

PROCESS:据了解,彭夫柯先生在中国工作生活了近17年,并拥有超过16年的自动化企业管理经验,您对中国工业自动化行业的发展有怎样的感受?

彭夫柯:中国自动化水平提高了很多,从进口产品到现在可以自主生产研发产品,实现了本地化。中国的市场发展非常稳定且快速,这也是诸多外资企业来中国发展和投资的原因。中国对化工产品,石油的需求很大,这为自动化企业提供很好的商机。这些领域的增长潜力很大,这也是我们来参加这个展览会的原因。

PROCESS:最后,您二位对WAGO中国的未来有什么样的期许?

彭夫柯:过去15年的发展壮大,证明WAGO在中国已经获得了成功。我相信,未来WAGO必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我个人则会参与到公司的每一个精彩发展阶段。

陈浩:WAGO非常注重产品的质量,每个塑料外壳、每根导流线、每个弹簧都是经过细致的选料和加工来完成的。对于产量不大或定制化的产品,我们都采用人工方式进行加工。WAGO的企业理念是长期稳定的发展,绝不会为了眼前利益而做任何改变。我们希望一直保持WAGO在业界的良好口碑。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