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中国市场的技术--访伍德公司总经理Mike Silva先生

访伍德公司总经理Mike Silva先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3-07-18
2011年,伍德公司通过的5年计划将重点放在了环境保护和节能技术方面,而中国市场对于伍德工程咨询公司而言,正是一个能尽展所长的环境.

2011年,伍德公司通过的5年计划将重点放在了环境保护和节能技术方面,而中国市场对于伍德工程咨询公司而言,正是一个能尽展所长的环境。近日,伍德公司总经理Mike Silva先生在接受PROCESS杂志采访时,对公司能为中国市场带来效益的一些伍德专长领域做出了解读。

PROCESS:目前,伍德工程咨询公司在中国市场采取了怎样的经营布局?

Mike Silva:自1932年起,作为一家声誉卓著的技术合作伙伴,伍德公司一直在积极参与中国的经济建设。我们拥有一支由项目经理、工程师和采购专才组成的经验丰富的团队,分别在北京、上海和天津3个城市设立有办事机构,以期更好地为中国市场提供服务。伍德公司在北京有110位员工,上海有60位员工,天津有80位员工。在中国,伍德所遵循的最重要战略就是专心实现成长,公司计划在3年内将员工队伍扩大1倍。

PROCESS:伍德公司在中国为哪些市场提供哪些服务?

Mike Silva:通过与伍德亚太公司的合作,并在运用伍德全球集团公司所拥有的技术和资源基础上,我们能够在项目的概念开发、前端设计以及项目交付服务和采购方面为客户创造价值。伍德工程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拥有进出口化工厂相关设备的企业营业执照和进出口备案证书。此外,我们还能向客户提供LSEP及LSEPC项目的实施服务。

PROCESS:中国的“十二五”计划中,确立了利用环保及节能技术的发展方向,这对于伍德公司而言有怎样的市场机会?

Mike Silva:中国当前的五年计划旨在鼓励发展那些能够节约能源和资源或能够有助于减少电站和炼油厂排放的技术。而我们的核心技术之一就是通过煤炭液化或气化工艺实现煤炭的清洁和可持续利用,如Prenflo法或高温温克勒法,这些方法特别适用于中国废煤或低级煤的气化,并且能够提供上游化工行业中所需要的一些产品。生产能源所需要的是高阶煤,但中国拥有庞大的低阶煤资源,通过利用我们的工艺,这些资源可以得到深化利用,变废为宝。此外,我们所提供的服务还包括各种用于减少排放量的工艺,如Envinox工艺能够几乎彻底去除化工厂所产废气中具有污染性的一氧化二氮。

PROCESS:伍德公司在中国市场有哪些业务推广形式?有哪些成功的项目案例?

Mike Silva:对于中国市场,我们有多种项目合作形式。第一种,我们与中国公司通过向其销售技术并提供相关技术承包业务的形式展开合作;第二种,我们与政府组织和私营投资者展开合作,特别在化工行业,私营投资方的影响力在近5年变得越来越大;第三种,我们与许可证颁发商共同实施一些气化、电解和聚合物系统的项目;第四种,我们为公司承包的项目,如Lonza公司和Wacker公司的硅酮项目中提供项目管理服务以及工程设计服务。目前,我们与Evonik公司合作,为其在中国北方地区的一个项目提供服务。2011年,我们在中国市场签署了一个建设一家过氧化氢生产厂的项目合同。

PROCESS:本地化经营的公司不仅会在本地提供服务,同时也会考虑在本地展开采购。伍德公司在这方面有哪些举措?

Mike Silva:在上海,我们承接了来自伍德全球的业务,而且我们也曾经在中国外包过数亿欧元的业务。此外,我们会仔细检视我们的全球性项目,查看有没有可能在中国实施低成本采购的机会。这些采购会对欧洲、美国和亚太地区的项目产生影响。我们正在这些地区利用本地化经营的ThyssenKrupp集团伍德公司从价格方面优化我们的外包业务,为客户带来更好效益。

PROCESS:刚刚结束的AchemAsia展会是否证实了您对本年度的预期?

Mike Silva:AchemAsia展会是本行业非常知名的展会之一,参与这次展会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作为一个优秀的平台,这次展会让我们与国内和国际客户及行业领先的企业零距离交流,伍德公司还利用这个机会展示了我们的技术以及公司在气化和环境保护领域的进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