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质监测确保岷县灾区群众饮水安全

文章来源:慧聪网 发布时间:2013-07-29
杨蓉:“在岷县地震灾区一部分群众饮用的是农村集中供水,一部分饮用的是泉水和井水,除此之外在一些偏远地势较高的地方很多群众仍在饮用窖水,在地震发生后的这段非常时期为了确保群众的饮水安全,我省卫生监督部门每天对包括窖水在内的所以饮用水随时进行水质监测。”

杨蓉:“在岷县地震灾区一部分群众饮用的是农村集中供水,一部分饮用的是泉水和井水,除此之外在一些偏远地势较高的地方很多群众仍在饮用窖水,在地震发生后的这段非常时期为了确保群众的饮水安全,我省卫生监督部门每天对包括窖水在内的所以饮用水随时进行水质监测。”

【甘肃台记者】杨蓉:“我手里拿的这杯水是刚才从地窖里取出的水,通过卫生监督人员的现场快速检测,结果显示这个水目前是比较安全的,同时长时间卫生监督人员对灾区饮用水的检测,目前灾区绝大多数饮用水都是安全的,我们也在这里提醒受灾群众如果发现水质有明显的异常情况要及时向当地卫生部门反映,同时现在在灾区一定要喝开水,保证饮水。”甘肃台记者岷县报道

24、甘肃台消息:八方爱心汇聚众志成城抗震

7月22日,定西岷县发生6.6级地震,灾情牵动着我省各地干部群众的心。连日来,大家纷纷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向灾区人民表一份情,为灾区重建加一份力。兰州、白银、武威、酒泉、嘉峪关的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兰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办公厅分别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向岷县漳县地震灾区捐款,总计87250元。此外,兰州市公安局的3326名干警在举行的捐款活动中所筹集的善款也达到了355000元。白银市靖远、平川、白银等县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截止7月26日上午,白银市市直机关、事企业单位共募捐善款30.4万元;各县区募捐善款 110.5万元,目前这些善款已陆续汇往地震灾区。

7月25日,嘉峪关市建设局、财政局等单位号召全局干部职工为岷县、漳县地震灾区捐款。在短短2个小时里,共计捐款40620元,表达了雄关儿女对灾区人民的关爱和真情。

瓜州县有相当数量的移民来自定西市的岷县和漳县。岷县和漳县交界处发生6.6级地震,移民群众心系灾区。瓜州县代表全县人民向岷县、漳县地震灾区人民表示真切的慰问,并向两县各捐款10万元,以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及早重建家园。瓜州县各界干部群众积极向岷县、漳县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截止7月25日中午 11点,瓜州县共接收52个单位团体1412人捐款170685元。

同样,在敦煌市有一个定西村和漳县村,村民都是近些年从我省定西移民到敦煌的。定西岷县、漳县交界6.6级地震牵动着每一名敦煌儿女的心,目前生活在敦煌市转渠口镇的定西移民和漳县村民更是时刻关注着家乡受灾群众的安危。7月25日,两个村的移民群众自发向老家人民捐款献爱心,现场捐款达22000多元。

【定西村村民骆聚仓】:“在地震的画面当中,我看到我们的父老乡亲,我是自己流着泪,不让孙子看见。”

【漳县村村民陈建平】:“地震灾区牵动着我们每一个村民的心,我们漳县村也是从漳县迁徙过来的,我们尽我们微薄之力,愿漳县、岷县能够早日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截至7月25日,敦煌市社会各界共捐款32万元。省交通运输厅、金川集团及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等社会各界人士也向灾区群众伸出了援助之手,向处于危难中的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帮助他们渡过这一关,重建家园。省交通运输厅在积极组织抗震救灾的同时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截至7月26日中午12 点,省交通运输厅所属单位干部职工共捐款155.8621万元。金川集团干部职工向岷县、漳县灾区捐款760万元,帮助灾区群众重建美好家园!

【金川集团铜冶炼厂职工】丁晓东:“天灾无情人有情,金川集团公司职工与灾区人民心连心。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是我们产业工人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

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静委派罗麦启明公益委员会组成抗震救灾小组,筹办帐篷、食品和水等灾区急需物资共13辆卡车,150余万元于24日上午送往灾情最严重的漳县和岷县。甘肃台综合报道。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