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拉动郑州工业增长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7-30
7月23日,郑州市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郑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1342.59亿元,总量稳居中部六省省会第二,同比增长10.8%。

7月23日,郑州市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郑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1342.59亿元,总量稳居中部六省省会第二,同比增长10.8%。其中新材料产业成为拉动该市工业增长的重要力量。

数据显示上半年,郑州市新材料产业增长较快,完成工业增加值190.88亿元,同比增长11.7%,对全市贡献率为17.42%,拉动全市工业增长1.88个百分点。

据了解,郑州市以发展特色经济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宗旨,致力打造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如前不久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开工建设的BOPP薄膜项目,拟引进4套德国布鲁克诺公司的BOPP多层共挤薄膜生产线,年产BOPP薄膜16万吨,将打造塑料软包装领域的行业标杆。

与此同时,以超硬材料及制品、高性能陶瓷及功能耐火材料、精细化工材料等产业为主要发展方向的郑州新材料产业园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新材料产业园今年确定了“三个一百亿”建设目标,即2012年签约的100亿元投资项目全面开工,新增招商引资签约额100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0亿元。围绕这一目标,新材料产业园区今年计划将115亿元分别投向46个产业项目和7类基础设施项目。目前,项目招商工作已展开。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