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蒂洛:净水器市场未来发展方向

文章来源:慧聪网 发布时间:2013-08-06
近几年来,净水行业如日中天发展非常之迅速,像美的、海尔、格力、九阳等家电巨头纷纷加入净水行列。

近几年来,净水行业如日中天发展非常之迅速,像美的、海尔、格力、九阳等家电巨头纷纷加入净水行列。净水器市场日渐成熟,将由软性需求转变为硬性需求,由软性消费转变为硬性消费,正如电视机、手机一样进入千家万户,科蒂洛认为净水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如下:

1、净水器种类趋集中

净水器产品种类从多元走向主流集中。从早期的电解水、功能水、离子水、碱性水、酸性水等十几种概念发展到今天,净水行业的主流产品逐渐清晰。目前的健康净水占主流市场。在家就能喝上健康好水,集净化、矿化、活化为一体的健康净水产品,正在引领净水市场的发展。

2、净水器价格趋合理

净水器产品价格趋向合理。几千净水器厂家在市场交战,不同净水器品牌共同正面、负面影响市场,几十万的净水器从业人员,大力推动了净水器市场的发展,净水机从最早的“奢侈品”到现在发展为今日百姓的生活必需品,净水器价格从一台上万元变为现在的一台一两千、几千元,价格竞争的白热化也让净水机更加贴近大众消费市场。

3、净水器认知度提升

净水器(净水机、直饮水机)产品认知度逐年提升。有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有 50%的民众知道净水器,15%对净水器有所了解,3.6%目前正在使用或者看到别人使用净水器。另外,80%以上的人对目前的自来水质量很不满意,40%的人对桶装水很不满意,90%的人认为净水器(直饮水)是将来的生活饮水趋势。从自来水到桶装水,再到直饮水,中国家庭将进入换水时代。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