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水污染修复中的PRB技术研究

文章来源:谷腾环保网 发布时间:2013-08-09

PRB——渗透反应墙技术是近年来广泛应用的一种地下水污染修复技术。文中介绍了其基本概念、基本原理、结构类型、安装要素和主要材料选取。该技术在我国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地下水是地球上数量丰富、分布广泛的淡水资源,对于人产、生活有着重要意义。然而,随着大量工农业废水、废物的排放、集约化的畜禽养殖和氮肥的过量使用.导致地下水污染日益严重,已成为世界普遍的环境问题。世界卫生组织调查表明,全世界每年至少有1500万人死于水污染引起的疾病口,严重制约了经济的发展和人类的健康。因此,研究地下水环境的污染状况.预测其发展趋势,制定相应的控制措施处理污染的地下水.已成为水资源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发达国家已经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对受污染环境进行修复,地下水原位修复技术得到了迅速发展。PRB是近年来迅速发展的一种地下水污染的原位修复技术,它正在逐步取代运行成本高昂的抽出一处理(P)技术,成为地下水修复技术发展的新方向。目前在欧美已进行了大量的工程及试验研究,已开始商业化应用,并逐步取代运行成本高昂的抽出处理技术,成为目前地下水修复技术最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