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中国制造第2万台机器人下线

ABB上海康桥机器人生产基地成为国内累计产量最高的机器人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13-09-18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宣布,ABB在国内生产的第2万台机器人近日正式下线.

上海,2013年9月17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宣布,ABB在国内生产的第2万台机器人近日正式下线。同时,ABB位于上海康桥的全球机器人生产基地也成为国内累计产量最高的工业机器人生产基地。

ABB机器人业务单元中国区负责人李刚在ABB中国第 2万台机器人交付庆典上致辞
ABB机器人业务单元中国区负责人李刚在ABB中国第 2万台机器人交付庆典上致辞

ABB机器人业务单元中国区负责人李刚表示:“第2万台机器人下线是ABB机器人业务在国内发展的新起点。坚持‘在中国,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战略,ABB将继续提升本土研发能力和推出新型机器人产品,以领先的机器人技术与解决方案支持国内外客户提高生产率和竞争力,助力国内产业升级。”

ABB机器人业务于1994年进入中国;2005年ABB在上海设立机器人研发中心,以更好的服务本地市场;2006年,ABB全球机器人业务总部正式进驻上海。随着中国市场不断壮大和发展,ABB在国内建立了全球两大机器人生产基地之一的ABB上海康桥基地,生产面积占地达20,000平方米;同时这里也是ABB全球唯一的喷涂机器人生产基地,并拥有ABB全球首个机器人质量中心。


ABB工业机器人产品系列

今天,ABB集团中 80%的机器人型号和在国内市场销售的90%的机器人产品已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同时,ABB中国研发团队先后开发出ABB最小机器人IRB120、全球最快码垛机器人IRB460等在内的4款新型机器人。ABB成为国内唯一真正实现工业机器人从研发、生产、销售、工程和服务全价值链本土化的跨国企业。

面对国内对机器人应用人才的需求,ABB还积极与国内相关大中专院校建立联合人才培养计划,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知名院校开展校企合作,提供包括教材、设备、培训、课件、软件及老师培训等在内的全面支持;支持机器人应用技能竞赛,培养机器人专业人才。2012年底在广州举办的“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技能竞赛”中,ABB提供了20台本土研发的“中国龙”IRB 120机器人作为参赛用标准设备,同时还为比赛提供了相应的技术支持,由专业的工程师对参赛选手进行相关操作与技巧的培训,及现场的调试和指导工作。

目前,ABB主要向市场提供机器人软件、外围设备、标准组件制造单元和服务,满足诸如焊接、物料搬运、总装、喷涂以及打磨、拾取、包装、码垛和上下料应用的市场需求。在汽车工业领域,ABB机器人拥有包括冲压、白车身、喷涂和动力总成在内的、服务于汽车生产全流程的世界领先技术,应用于宝马、沃尔沃等众多汽车厂商。

1974年,ABB推出第一台全电动机器人IRB 6。如今,ABB已在全球范围内安装了20多万台工业机器人,拥有近30种型号的机器人,可广泛满足各行各业的生产需求,并由强大的系统集成能力及遍布53个国家的全球销售服务网络提供全方位支持,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改善产品质量、提升安全水平。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4.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约1.9万名员工、36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9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