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决赛在沪举行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3-09-25
2013年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决赛在沪举行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决赛现场

2013 年8月26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决赛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奉贤校区)举行。经过角逐,最终北京科技大学、烟台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8所高校摘得工程应用竞赛组桂冠;在工程创新竞赛中,沈阳化工大学、福建工程学院、东华大学以及哈尔滨工程大学获得特等奖;而在设计开发竞赛中同样有8所高校,包括中国石油大学、东北大学、上海理工大学,获得高校组特等奖的殊荣,而太原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及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则并列高职组的特等奖。另有85支队伍获得不同组别的一、二等奖。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少远教授,以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业务领域战略与运营组织发展部总经理张利,以及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副校长叶银忠教授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挑战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7省市的300余名大学生选手一决高下,争夺工程应用、设计开发和工程创新三项桂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07支队伍从近427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这一历时六个月的大赛搭建了一个自动化企业、高校和学生三方互动的平台,推动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促进了大学生综合工程能力的培养。

为吸纳更多优秀的高职高专学生参与到竞赛中来,拓展他们的就业空间,设计开发型竞赛组新增了高职组组别。而工程应用型和设计开发型竞赛组均采取了分赛区赛制,也方便更多地区的院校参与竞赛。在比赛内容上,今年的挑战赛采用项目管理经理和产品管理经理的选拔模型,使参赛选手在学习技术知识的同时得到实际而全面的工程和产品管理经验。

此外,本次挑战赛也邀请了华为、博世等企业的专家,在比赛之余为参赛选手进行职业角色转换和模拟面试的专业指导,提升参赛选手全面素质,搭建学企间多元化的交流平台。

“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作为教育部批准并倡导的一项大学生科技竞赛,该项比赛主要面向全国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相关专业大学生和高职高专在校学生展开。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