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上半年净利微增16.7%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3-09-25
中国化学发布2013年中期业绩,公告称,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7%;基本每股收益0.32元.

中国化学发布2013年中期业绩,公告称,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7%;基本每股收益0.32元。

公司表示,2013年上半年,化工建设市场行业供需矛盾尚未根本扭转,国家对行业投资立项加大控制,加之货币政策收紧,融资难度加大,部分投资计划放缓,给公司承揽任务、实施项目、回收资金等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受此影响,公司新签合同总额405.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7.1%。其中境外新签合同120.9亿元,占全部新签合同的29.8%,较上年同期减少58.1%。业内分析指出,尽管当前化工行业整体承压,但发展的有利条件也在逐步增加,受“稳增长”等因素影响,预计今年石化行业投资增速仍将保持在20%左右。

2012年,国家相继审批通过《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规划》以及《煤炭深加工产业发展政策》之后,其中确定了十五个大型示范项目。2013年上半年,煤化工行业的集约化、区域化发展加快了步伐,《煤层气产业政策》等行业政策陆续发布,新型煤化工项目审批有了重大进展,特别是3月以来,十余个大型新型煤化工项目获国家发改委“路条”。6月底,国务院调整了能源替代战略规划,提出在2017年前加大煤制天然气、煤制油和煤制烯烃项目的示范与建设力度,在天然气管网、储气库、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提供鼓励和支持。以煤制天然气为代表的煤化工项目开发热潮正方兴未艾。

中国化学作为央企代表之一,凭借其在石化行业的传统优势,将在此轮抢占煤化工项目资源和市场的较量中获得先机,也为公司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提供支撑。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